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传递新能源理念的使者 试华晨宝马之诺1E

2014年01月20日06: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6页 :试驾感受:与汽油机车型完全不同
试驾感受:与汽油机车型完全不同

  驾驶一辆纯电动车型与驾驶一辆传统的汽油车型有着很大的差别,从按下启动按键瞬间的悄无声息就可以感受的到。起步之中,发电机的输出并没有我想象之中的将最大扭矩在踏下油门踏板的第一时间就汹涌的袭来。相反,起步线性的加速,哪怕你将“油门”踩穿,车辆也不会给你最直观的感受。 

  但是,如果你就此就认为这是一辆肉的不能再肉的车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相信起步的线性加速是工程师特意为此考量,希望不要由于瞬间的扭矩爆发,使得车辆在日常行驶中对于普通消费者的驾乘感受有很大损失,同时,更为线性的起步有利于对电机以及电池寿命的保护。

  期待中的推背感将会在加速中段来临,无论车速行驶在时速表中的任何一个位置(当然,最高时速除外),“油门”的任何动作都会将最大扭矩释放,从而获得直至最高时速才会截止的推背感,这也是纯电动汽车的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之诺1E采用了能量回收系统,松开“油门”踏板后,发电机反转工作从而为电池进行能量回收。而发电机的反转最直接的影响则是来自于反作用力对于车速的迅速降低。

  也就是说,之诺1E完全可以用“油门”踏板来控制车速从最大值至最小值,而“滑行”动作也许只有在切换N档后才可以实现,这一点在实际驾驶中还需要不同程度的适应。 

  如果掌握好“油门”踏板的工作原理,驾驭这辆纯电动汽车则相比驾驭一款汽油车型来的更容易,在实际驾驶的过程中,“松油”减速的动作虽然可以自行降低车速,并且实际效果与刹车动作的效果可以持平,但是毕竟我们没用触碰到刹车踏板的情况下,刹车灯是不会为后方行驶车辆提供任何信息的,所以通过“松油”减速的动作在日常的城市道路驾驶中会对后方车辆带来一定的危险。

  在实际驾驶中,之诺1E的转向秉承了宝马家族对于指向性的精准,只是在回馈力度方面所有加重,这一点在高速行驶中却为驾驶者带来了不错的安全感。 

  另外,采用了前麦弗逊+双球节后多连杆的悬挂系统,配合接近与50:50(实际为51:49)的车身配重,使得车辆在操控方面的优势十分明显,减震器可以滤除路面中一些不必要的颠簸,而在高速过弯之中,较有韧性的悬挂会为车辆带来足够的支撑。

总结:推广方式值得赞扬/产品细节还有待提高

  之诺1E作为华晨宝马的合资自主品牌走了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在目前在售的热销车型中进行新能源汽车的探索更多的是在向社会表明一种态度,就像其品牌名称“之诺”一样,是对于社会的一种承诺。

  快速的研发过程以及成功推出后并不急于上市销售,而是采取租赁的推广模式则是一项比较明智的举措,毕竟新能源汽车无论是软硬件设置的普及,还是消费者的接受程度都还不成熟的中国市场,现阶段新能源汽车还只能算是普及理念的使者,并不能成为冲击销量的产品。

  就之诺1E产品而言,其集成了宝马当下较为成熟的各项技术与一身,可靠性方面是值得赞扬的,不过在诸多细节方面的考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之诺1E

满意度:---
之诺1E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424张  文:2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