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不只是酷似Jeep那么简单 深度测试北京40

2014年01月23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第2页 :越野素质:底子够扎实,入门版无法通过交叉轴

  越野素质:底子够扎实,入门版无法通过交叉轴

  北京40采用硬越野车惯用的非承载式车身,悬挂方面为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后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挂。这样的组合形式正是为了越野而生的,不过底盘变速箱和分动箱下方并没有采用下护板进行保护,所以在进行高强度越野时所产生的托底有可能会对这些部件造成损伤。

  不过由于前悬部分采用扭杆弹簧取代了传统的避震器,所以路感和驾控感方面会大打折扣,并且如果您想把车辆升高或是深度改装,这样的结构可能会让改装过程变得更加困难。

  北京40配有分动箱,采用挡杆的操作方式,位于手刹右侧,带有四种模式,分别为:2H:两驱,此时车辆为纯后驱的驱动形式;4H:高速四驱,分动箱以50:50的比例将动力分别传递给前后轴;N:空挡,车辆被牵引时使用;4L:低速四驱,此时扭矩被放大2.5倍,只能在高强度越野时使用。

  不过分动箱挡杆操作并不轻便,需要使用较大力气才能挂入相应挡位,但是这种纯机械的操作方式确实很可靠。注:需要使用4L挡时,需要先把车辆停稳,踩住离合器并将变速箱挂入空挡,再把分动箱挡杆推入4L,最后松开离合器即可。

  需要提出的是,北京40推出的3款车中,中高配两款车型配有后桥限滑差速器,入门车型可以选装这一配置。但比较遗憾的是我们试驾的这款入门版车型并没有选装,并且由于轮间没有任何电子限滑装置,所以理论上它是不能通过交叉轴测试的。

  而配备后桥限滑差速器的车型,当后轮打滑时,限滑差速器可以将30%的动力传递到有附着力的后轮上,来帮助脱困,理论上通过交叉轴这类项目是不成问题的,所以说如果您经常深度越野的话,后桥限滑差速器一定会帮上您大忙。

  越野之前我们首先对它进行了交叉轴测试,看看这台没有配备后桥限滑差速器的北京40能否发生奇迹通过交叉轴测试。在馒头包交叉轴项目中,北京40还是和预想的一样,由于轮间没有任何限滑装置,所以当对角线车轮悬空时,动力将随着轮胎空转而白白流失,最终没有通过交叉轴。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北京BJ40

满意度:---
北京BJ40

指导价:12.98~16.98万元
级别:SUV
油耗:8.9~10.9L/100km
图:2390张  文:68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