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不只是酷似Jeep那么简单 深度测试北京40

2014年01月23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第3页 :野外撒欢: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野外撒欢: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而在之后的越野场地测试中,我们将会经历驼峰路、炮弹坑以及侧倾路等项目,为了看看车辆的实力,首先我们尝试着采用两驱模式,在纯后驱模式下,这些科目基本不会对北京40造成威胁,当然这也要得益于其强大的接近角、离去角以及较高的底盘

  不过两驱模式下,会在经过炮弹坑时造成后轮悬空,从而使得悬空车轮空转,导致无法前进,不过将分动箱拨到4H,即可劲松通过。整体来看,北京40尽管低配车型没有后桥限滑差速器,但是应付像今天这样的越野项目还是很轻松的,它甚至可以做到不用借助4L低速四驱,看来这个硬汉确实做到了表里如一,没有令人失望。

  通过侧倾路面时,北京40表现出了足够的稳定性,你只需控制好油门即可,侧向支撑力很足,并且车身没有出现任何异响,让人感觉很踏实。

  在经过炮弹坑时,我们可以看出,北京40的后悬挂行程还是比较长的,在轻度越野时后轮基本可以一直保持与地面接触,所以这必然会提升车辆在越野路面的通过能力。

  在越野测试中,场地内还有一个较深的土坑,这会对车辆的接近角以及离去角有着很大的考验,不过要知道北京40在这两项上是完全超越Jeep牧马人的,所以在下坑之前我们还是比较有底气的,事实证明北京40还是可以轻松面对这些陡坡的。

  野外撒欢或是长途旅行避免不了烂路行驶,之前说到北京40的调校风格在城市中驾驶并不轻松,但是到了非铺装路面,这里就是它的天地了,坚实的底盘可以给你足够的信心,面对那些坑洼你甚至可以保持较高的车速快速通过,不用担心底盘部件的强度问题,在这过程中底盘不会有任何松散感以及异响。

  最后考验北京40的还有一个大陡坡,用车内的水平仪测出,坡度大概在25°左右,这个坡度步行上下也是有些吃力的,不过好在路面的摩擦力够大,并且得益于车辆出色的低转速动力表现,车辆在两驱模式下便可以轻松到达坡顶,所以说只要路面附着力ok,一些爬坡项目还是难不倒北京40的,毕竟实在不行它还有4L低速四驱可用。

  我们试驾的这款低配车型装配的是偏重公路行驶性能的H/T轮胎,高强度越野时,并不能提供强大的抓地力。而北京40的中高配车型则配备了更强悍的A/T全地形轮胎,胎纹更粗,抓地力更棒,但是公路行驶舒适性会相对降低。

  下坡过程中,我们可以使用4L低速四驱模式,再将变速箱挂入1挡,可以借助发动机转速的限制,从而保持以较低的车速自动下坡了,作用与下坡辅助类似,在此过程中我们只需控制好方向盘即可。

  总结:对于一款越野车来讲,它不仅要做到外形硬,而且野外行驶能力同样很关键,显然北京40这两方面都很让人满意,尽管低配车型后桥限滑差速器只是选装项,但是凭借它出色的越野素质还是可以轻松应对糟糕路况的。不过人性化设计欠缺以及改装配件较少等因素都是北京40需要面对的。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北京BJ40

满意度:---
北京BJ40

指导价:12.98~16.98万元
级别:SUV
油耗:8.9~10.9L/100km
图:2390张  文:68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