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新手购车指南/消费陷阱维权

你该知道的一些事 远途行驶后为爱车体检

2014年02月10日02: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1页 :自己可以为爱车进行简单检查
   引言:随着假期的结束,这个"年"也应该基本算是过完了。年前或为图方便、或被迫无奈开车回家的人们也驾着自己的爱车回归。编辑我也是开车回的东北老家,这一来一回的路程加上过年时开车走亲访友,大约总行驶里程为2700多公里。所以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长途自驾归来后对爱车"体检"的一些小心得。

    长途自驾远行对于车辆的损耗是比较大的,所以回来后对爱车进行一次"体检"还是十分有必要的,基本可以分为自己DIY能够搞定的,还有就是要去4S店或修车行去做的一些检查项目。我们先来看看哪些建议的步骤可以完全自己解决的。

1、外观检查

    长途驾驶归来,即便是没有出现刮蹭事件,也要检查一下车身外观是否受损,以便及时的进行处理。将车洗干净,停放在光线较好的地方,这有助于更好的观察车身状况。车身上如果出现了明显的划痕,那自然是要进行补漆处理的,而只是轻微不明显的划痕,找家美容店抛光打蜡就可以解决了。

    即便是没有受损,车身上的昆虫尸体或者鸟粪也要及时清理,编辑自己的车就曾因鸟粪没及时清理遭到腐蚀,以至于后来抛光都抛不掉了。

2、灯光检查

    灯光的检查是很重要的环节,其实在您在长途驾驶之前就应该要检查好的,但长途驾驶归来后也可以进行一下简单的检查。主要是对大灯、雾灯、转向灯以及刹车灯,尤其是对刹车灯的检查更为重要,因为前大灯出现故障一般我们很容易就会发现,而在车尾的刹车灯一般出现问题自己是很难第一时间得到反馈的,而这也在道路行驶中也是很危险的。

    通常情况下,故障无非是因为灯泡或电路出现故障,如果是仅仅是因为灯泡的寿命到期,那完全可以可以参照说明书自行更换。当然,如果您嫌麻烦的话,找个规模较大的美容店也能轻松搞定。另外,爱车为卤素大灯的,除了检查灯光外,也要注意一下大灯的密封性。

3、轮胎检查

    轮胎检查应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所以您还真不能怕麻烦。首先是检查胎压,根据各自车型规定的胎压值(车门侧面或者B柱的位置会有标识),按照标准充气。然后再检查胎纹的磨损情况,原则上只要没磨损到警戒线就没问题,但如果轮胎侧面有鼓包或其他损伤那就势必要更换了。

    编辑友情提示:长途自驾归来,轮毂也要做一下检查,编辑自己的车不知什么原因(可能是行驶烂路时被石子崩的),其中一个轮毂内壁上出现了一个不易察觉的细缝,平时感觉不到异常,但一段时间后,该轮的胎压就会不正常,起初以为轮胎漏气,检查后才知道是轮毂的问题。

其他你该知道的一些事请点击下方链接:

专找免费的午餐 购车信用卡分期付款解读

购车不糊涂 新手买车手册之选车与上牌篇

汽车贷款如何选? 新手买车手册之车贷篇

文本导航

  • 第1页:自己可以为爱车进行简单检查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