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八万元"小天籁" 东风日产新阳光选购参考

2014年02月17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2页 :新阳光对手有何变化?

2.新阳光对手有何变化?

  2010年底,阳光重新自我定位,再次上市的时候,当时打入8万元的合资紧凑级车还寥寥无几,而这个价位还主要是自主车的战场。凭借品牌口碑,出色的乘坐空间,良好的舒适性,不错的燃油经济性等,拥有这个价位老百姓最为关注的优势资源,阳光一炮走红,很快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新阳光竞争对手:新爱丽舍与新捷达】

  而现如今,更多品牌为了赢得用户,已经不惜拉低自己产品的定位和售价,相比2010年,现在阳光的对手已经非常庞大,8万元买合资紧凑级车,已经不在是件新鲜事。

 

【新阳光竞争对手:新桑塔纳与新凯越】

  目前这个价位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大众全新桑塔纳全新捷达别克新凯越雪铁龙全新爱丽舍标致301,也有来自自主的压力,比如比亚迪速锐帝豪EC7长安逸动荣威350宝骏630等,最后还有来自三代同堂的经典车型施压,如福克斯经典、老轩逸,甚至是悦动等。当然东风日产的自主品牌启辰以更低的售价,也会拉走一部分欲购买阳光的用户。


新阳光与主要对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长度(mm)
宽度(mm)
高度(mm)
轴距(mm)
排量(L)
新阳光
4456
1696
1514
2600
1.5
新桑塔纳
4473
1706
1469
2603
1.4/1.6
新捷达
4487
1706
1470
2603
1.4/1.6
新凯越
4515
1725
1445
2600
1.5
新爱丽舍
4427
1748
1476
2652
1.6
标致301
4442
1748
1476
2652
1.6
----搜狐汽车制表

  综合来看,新阳光所面对的市场已经异常激烈,没有一些看家本领,难在市场中站稳脚。不过好在阳光是一部个性鲜明的产品,舒适、空间和省油是它的主打,并且基本保持在同级别领先的地位,也正因为如此,阳光依然保持着良好的销量。但大家总有喜新厌旧的时候,这一次的改款可以说非常及时,为阳光保持了新鲜感。


新阳光与主要对手参数对比
车型
主流排量(L)
最大功率(kW)
最大扭矩(N·m)
MT/AT油耗(L/100km)
变速器
新阳光
1.5
82
139
6.2/5.6
5MT/CVT
新桑塔纳
1.6
81
155
6/6.6
5MT/6AT
新捷达
1.6
81
160
6/6.6
5MT/6AT
新凯越
1.5
83
141
6.6/7.6
5MT/6AT
新爱丽舍
1.6
86
150
6.8/7.6
5MT/4AT
标致301
1.6
86
150
6.8/7.6
5MT/4AT
----搜狐汽车制表

  熟悉日系车的朋友都知道,日系车通常低配车型,甚至全系都没有配备倒车雷达,如高端品牌雷克萨斯CT200h,其低配车型也同样没有配备倒车雷达。这种情况很可能被消费者误解为怠慢,抠门,从而因为一些细小的原因而在激烈的竞争中丧失消费者。此次新阳光更注重这个细节,可以看出改款前做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几乎全系标配了倒车雷达,包括高配车型增加触摸屏,都是竞争力增强的表现。

【新阳光搭载的日产第二代CVT无级变速器是其一大看点,省油且换挡平顺性出色】

  新阳光依然遵循家族式脸谱设计,以提高销量,这一点也在新桑塔纳新捷达朗逸上得到了认证,销量是最好的证明。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