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海外首映

传奇再现! 试驾奥迪Sport Quattro概念车

2014年02月21日06: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海外编译
第1页 :与经典携手前行
2014/02/21

   [搜狐汽车 试驾]为了珍惜这难得的独家试驾奥迪Sport Quattro概念车的机会,我们可不是仅仅把它和经典款的Sport Quattro original 做个对比。我们回到了奥地利因斯布鲁克。试驾的地点选在了在小镇高处的一条颇具特色的山路上,这里有数个连续的陡坡、急弯以及足够长的直道。全新的奥迪Sport Quattro传承了该系列车型鼻祖Quattro的优良基因。能够驾驶它,让我们感到既兴奋又荣幸。这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一个独家报道的机会,同时也是真切感受一次车型进化的难得体验。这种感觉在我们引入一台车况完美的1984 年Sport Quattro做对比试驾后显得更加强烈了。

  
与经典携手前行

  尽管这款2013年出品的奥迪Sport Quattro到目前为止仅仅是一款概念车,但它并没有让人失望。进气的轰鸣,风门的劈啪声,启动时的嘎嘎声,每次我踩下油门踏板的时候,那从刺耳的克制声到肆无忌惮的咆哮的排气声浪就会一起融合成一个精彩的乐章,让我热泪盈眶。尽管这台奥迪Sport Quattro Concept一般以二档起步,但随着油门的深入和速度上的要求,但是变速箱依然会在第一时间完成降档动作,与你深踩油门的动作几乎同时完成,速度的提升也随之而来。松开油门,变速箱则会迅速回到一个较高的挡位。换挡拨片还不能使用,但是我很快学会了用油门控制挡位。

  我们只是简单地体验了一下这套令人印象深刻的混合动力系统,双涡轮增压V8引擎以及电动马达的组合能够获得690马力和近800牛米的输出,与变速箱的匹配堪称完美。这也使我确信新的Quattro能够配得上这个名字。最有说服力的原因在于,在连续推出四款不知所终的概念车之后,唯独这款Quattro将是奥迪真正要量产的。

  在汽车的历史中,30年可以看做是一段永恒的传奇了(2013年是Sport Quattro诞生30周年)。当你把如今的高科技和三十年前的高科技进行比较时,进步之快令人惊叹。由于短轴距Sport Quattro设计几乎只关注性能,显得过于特殊,被大众集团掌门人费迪南德•皮耶希踢出1981年的项目计划。最终的奥迪Quattro拥有以凯芙拉纤维包裹的重1300kg的坚固车身,单涡轮增压5缸2.1L引擎能够输出高达306马力的动力,四轮驱动结构配备可关闭的ABS系统以及两个手动差速锁。

  如此大马力的车型仍然拥有快如闪电的操控性,要归功于被压缩至2204mm的轴距。为其精准的操控性做出贡献的,还有被固定为50:50前后轴扭矩分配,以及抓地力十足的倍耐力 P Zero Assimetrico轮胎。因此你可以想象出为什么220辆Sport Quattro的用户,每个人都会感觉它的车可以在硬币上转弯。与现在可以轻易跑出高速的奥迪RS5不同,曾经的Quattro更像一个喜怒无常到极点的泼妇,焦躁、任性而且反复无常。它是一辆小型车,而新款完全不同。长度达到4602mm的2013款Sport Quattro比前代车型长了近半米。有趣的是两款车型的轴距十分接近,第一代Quattro只是比现款略短一些。两款车最明显的区别是重量,老款1300kg,而新款重达1850kg。

  2013款概念车基于缩短轴距后的RS7底盘,而且它在量产的道路上要比我们估计的走得还远。我们的消息来源指出,一款经过谨慎改动,代号为F13的新车,将会在2016年小批量生产。尽管集团财务还没有批准该项计划,但有传言说奥迪将在两年多的时间里生产2000到3000辆该车型。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奥迪Sport Quattro的竞争车型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