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海外首映

传奇再现! 试驾奥迪Sport Quattro概念车

2014年02月21日06: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海外编译
第2页 :不只是性能进化
不只是性能进化

  言归正传。我所驾驶的这辆Sport Quattro法兰克福车展上的展车,他们告诉我限速20英里(约32公里)每小时,但是试驾当天负责陪同的只有来自研发部门的大方的Kai,他并不介意我们对他们的宝贝展车做一些合理的测试。由于仪表系统只是用于展示的虚拟影像,我并不能验证官方声称的3.7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实际的车速只能靠我的脑袋估算。我只能说我们确实将它开得很快。

  多数概念车会受到很多制约,而F13不同。尽管后排乘客评论它的空间会让人觉得A5A7的后排空间是一种享受,但前排乘客和驾驶者却有着十分宽敞的空间。尽管那扁平宽大的C柱使正统的Quattro拥有了和Camaro相似的线条,但整体的造型效果仍然能够令人满意。较宽的中央通道被设计用来容纳更大的电池组,两块电池组的另外一块被横向安装在后排座椅下方。在档杆附近设计了一个手机充电槽以及6个按钮,它们能够储存导航兴趣点、电话号码、电台以及车辆设置等等。

  在电子驻车系统后方布置了最新的MMI touch系统,但该车在人机工程方面的最大创新是经过重新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它的新特征有前轴高度调节、360全景影像以及单圈计时器。驾驶选项系统也将从MMI系统中分离出来,布置在驾驶者容易控制的左手拇指附近。在它旁边,放置了能够自动释放车辆全部实力Sport按钮。与点火开关相邻的是一个较小的EV开关,能够使Sport Quattro变成一辆零排放的电动车

  遗憾的是这只是一辆原型车,混合动力系统并不能真正的工作。尽管这台F13搭载了高功率版本的动力单元,但电动系统的无法正常运转还是把这台车限制在了很普通的速度上。理论上它所配备的锂离子电池可以储存14.1kwh的电能,安装在8速自动变速箱内部的电动机能够瞬间输出148马力,以及400牛米的扭矩。我所说的瞬间前提是指关闭掉ESP以及ASR系统。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约为48km,并且由于电动机整合进变速箱内部,Sport Quattro的电动模式也是全时四驱。

  目前为止可用的动力来源是那台悦耳的双涡轮增压V8引擎。从RS7上直接移植的4.0L引擎,能够在5700-6600rpm时输出552马力,在1750rpm-5500rpm持续输出近700牛米的最大扭矩。两个双涡管增压器用两个中冷器分别提供散热,流量可调的排气系统配备两根粗大的排气管制造悦耳的排气声浪。

  插入式混合动力系统通过一个定制的安装在墙上的盒子进行充电,充电时间据说小于2小时。事实上,Quattro将会有三种驾驶状态选择,纯电动、混合动力以及运动模式。电动模式下,性能十分温和,但是当你大力踩下油门踏板时,V8引擎将会不假思索的介入。混合动力程序能够从GPS获取路况信息,选择最佳的路径和动力方案。

  在纯电动模式下,该车还是有可能完成一些短途出行的,或者我们可以在行驶过程中为电池充电,攒出足够的续航里程,这样在回家的过程中就可以使用纯电动模式安静的到家了。运动模式下,它能够提供最大化的性能输出,这其中包括来自电动机的辅助。在电池充满油门全开的情况下,焕然新生的奥迪Quattro能够达到307km/h的最高时速。燃油经济性? NEF模拟循环测试下,F13的理论平均油耗仅为2.1L/100km,二氧化碳排放也仅为59g/km。而其实际的道路油耗接近5.2L/100km。

  从以RS7为基础重新设计打造的Quattro中走出来,坐进1984款的Sport Quattro中,我仿佛有经历了一种特殊的时间旅行的错觉。我们的时空旅行从已经逐渐被人遗忘的双幅方向盘开始,它仅仅提供了转向和喇叭的功能,不能够控制音响,接电话,切换行车电脑甚至没有安全气囊。与现在的车型相比,它简单到了极致。速度表和转速表都采用模拟表盘,红色表针黑色表底。

  新车上则配备了3D数字显示器,拥有色彩艳丽的动画,并且加入了一些特别的功能,例如赛道布局,分段计时以及目标时间和驱动模式状态等等。我们动动指尖就可以控制空调,大灯包含了矩阵技术,变速箱也由智能化的电脑来控制。老款奥迪则没有这些高科技,变速箱通过你的左脚和右手控制,卤素大灯在夜晚看起来就像烛光,改变车内温度的唯一方法是打开车窗,并且是用手摇下来那种。相比现在的8速变速器,老款车型只有5个前进挡,手刹也需要通过拉杆控制,音响系统依然使用卡带。

  虽然概念车是在现有的RS7的平台上缩短轴距而来,量产版本则与下一代A6A7一样,基于新的C8平台。虽然新平台在2017年之前不会量产,2016年晚些时候推出的Sport Quattro所使用的全尺寸的升级版MLB平台可以看做是它的一个预览。虽然现在还言之过早,但是有传言说它所使用的双涡轮增压V8引擎的输出功率将提升之580马力。Quattro系统也将搭配一个更强进的电动机和更高效地超级电容,以提升其加速性能。

  显然,奥迪想通过这台Sport Quattro打造成重塑Quattro传统的混动汽车,这台车将专注于提供最大的动力,最优化的操控和大大加强了的刹车系统。这套系统的技术细节目前还不太明了,如采用何种能量回收方式,巡航状态是否能够积极响应,行驶过程中的充电功能细节,以及驾驶模式与车辆性能的有机结合问题等。就目前的插入式混合动力系统而言,我们更希望看到改进后的系统能够满足车辆在车库中通过感应进行无线充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奥迪Sport Quattro的竞争车型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