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鸡肋or梦想? 6款运动套装中级车性价分析

2014年02月21日06: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6页 :思铂睿2.4L TYPE-S

  思铂睿

  2.4L TYPE-S

  运动元素:车身降低了10mm 内饰采用红色缝线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操控表现好,动力部分值得肯定

  历经小改款的思铂睿还是遵循着之前的运动定位,虽然没有点名出所谓的运动车型,但带有传统本田运动车型名号TYPE-S的顶配版本无疑是全系的焦点。改款后的思铂睿将格栅形状由老款的三横幅式改为双横幅式,采用大量的镀铬装饰来凸显运动特性。下保险杠的进气口由老款的倒梯形改为正梯形,增加了更多棱角后也变得更加硬气。

车型基本参数对比
车型
2.4L TYPE-S
2.4L 豪华版
厂商指导价
25.58万
23.78万
长*宽*高(mm)
4730*1850*1440
4730*1840*1450
发动机
K24Y5 2.4L
K24Y5 2.4L
最大功率(kW)
148
148
最大扭矩(N·m)
233
233
变速箱
5挡手自一体
5挡手自一体
搜狐汽车制表

  要说运动车型的特别之处,东本特别针对新思铂睿Type-S版将车身降低了10mm,这能够在弯道和紧急并线时有效减少车身侧倾,提升车辆稳定性。另外,Type-S版还具备了侧裙和后运动包围,并且拥有了一幅效果一般但却十分唬人的双出排气筒。轮胎采用的是依然是老款采用的普利司通泰然者轮胎,同样也是TYPE-S版车型配备的18寸轮胎

  新思铂睿Type-S版保持了老款的风格,大量运用了日系运动车型喜欢的黑色和灰色金属色搭配,三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继续延续了老款样式,并且增加了换挡拨片结构,而作为Type-S专属的当然还有不可错过的红色缝线。TYPE-S的仪表盘采用了银色边框搭配橘红色背景灯,3D立体刻度和悬浮式指针,科技感十足。

车型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2.4L TYPE-S
2.4L 豪华版
运动外观套件
-
轮胎规格
235/45 R18
225/50 R17
方向盘换挡
氙气大灯
-
蓝牙/车载电话
-
无钥匙启动系统
感应雨刷
-
搜狐汽车制表

  另外,思铂睿Type-S上配备了一套动态自适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改系统可以根据车速改变助力大小,同时还可以配合VSA车身稳定系统来纠正车辆的行车轨迹。而老款上采用了单活塞刹车被改为了新款的双活塞刹车,高速刹车带来的稳定性也得到提高。这些都能够一定程度上提高车辆的操控性,同时也保证了车主在极限状态下的安全极限。

  思铂睿具备两款发动机,顶配的TYPE-S上搭载的为本田K24Y5的直列4缸发动机,它能够在7000转时爆发148kW(200马力)的动力输出,相比老款增加了15kW,发动机调校保持日系车型的峰值扭矩设计,230Nm的最大扭矩输出介于4300-4500转之间。相比于增压发动机2000转的扭矩平台,它的设计还是更偏向运动性输出的调校。

  车型点评思铂睿TYPE-S降低了自身高度10mm,进一步放低车辆的重心,配合本身就具有一定操控能力的前双叉臂式和后多连杆式悬架,它的综合性能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只是目前思铂睿的这款TYPE-S的售价达到了25.58万,相对来说性价比优势并不是那么突出罢了。

  总结:超跑对于我们普通人而言真的只能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但这些带有运动套装的车型却能够让你离梦更进一步。虽然有些车型确实只能算是样子货,而且很多时候也都是厂家诱惑你掏钱的手段,但毕竟驾驶所带来的乐趣并不只会因为一个套件而改变。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