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鸡肋or梦想? 6款运动套装中级车性价分析

2014年02月21日06: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5页 :睿翼轿跑2.5L自动至尊版

  睿翼轿跑

  2.5L 自动至尊版

  运动元素:掀背轿跑结构设计 尾翼设计 全黑内饰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省油操控好,性价比是优势

  睿翼轿跑并没有推出专属的运动化车型,但是从睿翼车型总的定位来说,轿跑系列已经可以算是最带有运动特性的车型系列了。最新款的睿翼轿跑在外形上经过了细微的调整,前脸的格栅围绕车标做了一定幅度的修饰,依旧保留的外凸式前翼子板与柳叶型前大灯。车身的侧面线条依旧较为饱满,连贯的腰线贯穿至车尾,掀背造型的后备箱上方配有运动型尾翼,算是最大的亮点了。

车型基本参数对比
车型
轿跑 2.5L 自动至尊版
2.5L 自动尊贵版
厂商指导价
23.98万
21.68万
长*宽*高(mm)
4755*1795*1440
4755*1795*1440
发动机
L4 2.5L
L4 2.5L
最大功率(kW)
124
124
最大扭矩(N·m)
226
226
变速箱
5挡手自一体
5挡手自一体
搜狐汽车制表

  睿翼轿跑的内饰使用了纯黑的配色,最大限度的营造了一个很好的运动氛围。相比于老款的马自达6睿翼在内饰的设计与做工上都有着极大的进步。在配置上,睿翼轿跑具有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定速巡航DSC动态稳定系统等。值得一提是睿翼轿跑还具备了BOSE音响,算是额外的奖励。

车型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轿跑 2.5L 自动至尊版
2.5L 自动尊贵版
运动外观套件
-
方向盘换挡
行车电脑显示屏
-
氙气大灯
-
前/后排座椅加热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感应雨刷
-
后雨刷
-
后视镜加热
-
搜狐汽车制表

  在动力方面,定位运动市场的轿跑并没有特别的装备,一款与普通版车型无差异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就是它的全部。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能够达到124kW,提供226Nm的最大扭矩。官方给出的从静止加速到100km/h时间为9.4秒,不算快也不算慢。与2.5L发动机相匹配的是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为了提高操控性,睿翼轿跑采用了双横臂式前悬挂和多连杆式后悬挂,车辆在弯道中能够具备更好的支撑性和操控能力。不过全车的调校上基本还保持与轿车版相同的水平,总体上更偏向舒适性定位。唯一缺憾的就是睿翼轿跑2.5L车型配备了韩泰轮胎轮胎尺寸为205/60 R16。

  车型点评:与很多提供运动套装的车型不同,睿翼保留了专门为运动化市场设计的轿跑结构,虽然这已是多少年前流行的设计思路,但它却是还是有着不一样的感觉。只是可惜,睿翼目前的市场表现并不理想,更有冲击力的Atenza就将来到中国市场,到时候谁还会关注轿跑呢?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