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鸡肋or梦想? 6款运动套装中级车性价分析

2014年02月21日06: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2页 :奔驰C300 运动型 Grand Edition

  奔驰 C级

  C300 运动型 Grand Edition

  运动元素:AMG车身套件 18英寸7双辐AMG轻合金轮毂 红色的安全带及双缝线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造型最接近AMG的普通C级

  奔驰推出的运动套件针对了整个C级系列,并且将之命名为了Grand Edition。如果非要说的更为明白,那就是将标准版的C级重新的打扮一番后再次上市。这个Grand Edition配置最大的亮点在于提供了AMG系列采用的运动装饰件,满足了那些对着AMG有着崇拜心理的消费者们。

车型基本参数对比
车型
C300 运动型 Grand Edition
C260 优雅型 Grand Edition
厂商指导价
46.80万
35.80万
长*宽*高(mm)
4591*1770*1444
4581*1770*1448
发动机
V6 3.0L 180kW
L4 1.8T 150kW 100
变速箱
7挡手自一体
7挡手自一体
搜狐汽车制表

  作为顶配的C300 运动型Grand Edition外形的升级较多,首先取消了车头立标而是采用了更加彪悍的格栅大标志,采用高光黑漆和镀铬饰件前进气格栅保持着与AMG系列相同的改造效果。其次为了呼应车头,车尾排气管也被安装了镀铬饰件,视觉效果非常抢眼。而作为顶配版本,奔驰C300运动型Grand Edition还采用了AMG运动轮毂以及红色的刹车卡钳。

  在内饰的设计上,C300运动型Grand Edition基础布局与过去普通款相似,只是深色内饰配合金属拉丝面板在coupe车型上更显运动。作为顶配,C300运动型Grand Edition方向盘采用打孔皮缝制还带有电动调节功能,并且装配了独享的心跳座椅红色双缝线与红色安全带的装饰让人心动不已。

  看过了心动的外形和内饰,动力部分则回到了原点。全系的Grand Edition车型依旧搭载标准车型上两款发动机,分别为1.8L涡轮增压和3.0L V6发动机,传动系统也保持了过去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奔驰C级180经典型Grand Edition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扭矩为250N·m;C260优雅型/时尚型Grand Edition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10N·m;而C300运动型Grand Edition上3.0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80kW/6000rpm,峰值扭矩为300N·m/2500-5000rpm。

车型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C300 运动型 Grand Edition
C260 优雅型 Grand Edition
前轮胎规格
225/40 R18
225/35 R18
后轮胎规格
225/45 R17
225/45 R17
GPS导航系统
100
多媒体系统
多碟DVD
单碟CD
氙气大灯
-
感应雨刷
-
搜狐汽车制表

  C180经典型Grand Edition的配置是全系标配水平,售价为31.50万,两款C260 Grand Edition的售价为35.80万和39.30万,而顶配的C300运动型 Grand Edition售价达到了46.80万。究其之间的差距,主要集中在了DVD导航、多媒体系统以及感应雨刷之上,而顶配版本与次顶配的动力部分的差价达到了16万,可见奔驰对自己的产品还是相当有自信的。

  车型点评:奔驰没有像宝马奥迪一样一味拉低入门车型售价,而是几乎将全系产品进行了一次提价。除了顶配之外,其余加装Grand Edition套装的车型均比过去标准版车型提高了1万多。对于奔驰这样的车型来说,性价比是闭口不谈的话题,毕竟靠上了AMG那就必须心跳一把。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