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选车必须看保养 6款带T小排量中级车推荐

2014年02月25日07: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6页 :比亚迪思锐 自主中级车中的独苗

  比亚迪 思锐

  新车指导价:10.39万-15.09万

  发动机亮点:缸内直喷、分层燃烧、可变气门正时技术

  参考保养费用:450元

  如果要说起小排量增压的中级车型,其实在那些热门的合资车型外,我们还应该看看在自主车型中的值得推荐的车型。国内市场上比亚迪在中级车型上推出的思锐便是其最大亮点。

  思锐的外观设计非常抢眼,大量的原创设计带来了与众不同的视觉冲击感。车头变化的线条凸显运动,非常有气势。车身以及尾部线条思锐走的是中庸饱满的路线,表现出更好的亲和力,也让车型整体线条过渡的更加圆润。

  思锐继承了自主车型在配置选装上一贯的特点,在这款10万元的中级轿车上,您能够找到夜视功能、全景倒车影像、后排座椅加热、抬头显示等越级配置。中控台屏幕的尺寸达到10.2英寸,在配合上全液晶显示的仪表设计不仅体现科技感,实用信息也十分丰富。

  这款1.5TI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比亚迪的车系里已经是老搭档了。发动机具备缸内直喷、分层燃烧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缸体为全铝合金材质。最大功率113kW,最大扭矩240Nm,而且从1750转到3500转都可以输出最大扭矩双离合变速器采用干式离合器。从数据上看,发动机的扭矩曲线和大众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如出一辙,而且比亚迪也不否认动力系统技术模仿自大众。但全铝结构、分层燃烧是大众在国内的发动机不具备的,这可能是比亚迪自己的创新之处。

思锐配件价格明细
配件名称
售价
5W-40半合成机油
282元/4升
机油滤清器
40/个
空气滤清器
39/个
汽油滤清器
124/个
空调滤清器
40/个
转向助力油
65/桶
刹车油
98/桶×2
火花塞
46×4支
防冻液
89×2桶

  油耗方面思锐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综合油耗能够达到9.59升/百公里,对于一台中型车来说还是不错的。而在保养的成本上,比亚提提供了四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周期,根据保养城市和区域的不同,更换机油机滤参考保养费用约在220元左右,更换机油三滤费用约在450元上下。

  车型点评:DSG双离合频频出现质量问题的时候,比亚迪还在坚持双离合技术,这一点就值得我们肯定。思锐的优势在于配置,动力部分足够使用,对于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是相当合适的选择。

  总结: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开始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汽车用户群体也逐渐走向成熟。其实现今很多的消费者已经从从过去单一看品牌,看价格,看配置的“初级阶段”,转变到如今看保养,看成本,看残值的“高级阶段”。这些消费者的理性转变成为了一个汽车市场良性发展的象征,也是代表了汽车消费合理化的良好开端。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