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选车必须看保养 6款带T小排量中级车推荐

2014年02月25日07: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4页 :宝马 316i 双涡管单涡轮增压

  宝马 316i

  新车指导价:28.30万-66.20万

  发动机亮点:TwinPower Turbo双涡管单涡轮增压

  参考保养费用:1005元

  备受关注的宝马3系进入国内市场时,专门为中国市场推出了标准版与加长版两种车型。316i采用的是标准轴距F30底盘,与Li的F35底盘差距仅在110mm的轴距之上。其实这一代3系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都要比过去老款提升很多,即便是进口原装标准轴距版也足够您的家庭使用。

  关注316i车型上搭载的发动机吧。316i上使用的是宝马编号为N13B16A的1.6升TwinPower Turbo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早在之前的宝马1系上服役,但当时1系上共推出了低功率的116i和高功率版的118i两款,而在国产的宝马3系上,则采用的是前者。它的最大功率输出达到了100kw,最大扭矩为220Nm。

  从技术角度分析,宝马3上采用的新N13系发动机,技术基础源自经典的N14系。它保留了经典的全铝发动机体,缸径和冲程等也都进行了共享。N13为了改善功率表现,大量采用了来自新3系另一款N20发动机的技术,例如BMW的双涡管单涡轮增压(TwinPower Turbo technology with twin-scrollturbocharger)、高精度燃油喷射(HighPrecision Injection)、Valvetronic电子气门技术以及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Double-VANOS variable camshaft control)。

  宝马变速箱方面为316i提供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一点宝马做得非常厚道,并没有因为排量的降低而将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掉,更密的档位之间齿使得换挡冲击更小的同时燃油经济性更好。

宝马3系配件价格明细
配件名称
售价
嘉实多"极护"机油/5L
125/L
机油滤芯
152/个
空气滤芯
248/个
汽油滤芯
451/个
空调滤芯
477/个
火花塞
155/支 (每次需更换4支)
制动液
156/瓶/1L(每次更换需1瓶)

  宝马3系的整车质保为三年或10万公里,厂家不提供免费保养,并且对保养周期和项目都没有明确规定,而是让车主根据车载CBS保养提示系统的提示来保养,非常人性化,也非常经济。基本参考价格为宝马316车型的6万公里常规保养费用为10337元,320/328的6万公里常规保养费用为10677元,335的6万公里常规保养费用为12956元。

  车型点评:宝马推出的这款代号N13的机型是在过去经典N14发动机的基础上演化而来,经济性表现与技术优越性都能够得到保证。于此同时,技术等级降低后,车型的售价也将会降低。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