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高级驾驶

将漂移进行到底 冰雪试驾保时捷全系车型

2014年03月04日06: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4页 :Panamera、卡宴、Boxster和Cayman的表现
保时捷全系赛道狂飙

  在牙克石云龙湖的湖面上,除了上诉的几个基本项目场地外,保时捷还提供了5个赛道。我们则驾驶全系的保时捷车型分别在5个赛道内狂飙。而且全部是在完全关闭PSM系统的情况下进行。

  虽然保时捷并不是一家大公司,车型相比其它几个德国同乡也较少。但是保时捷的几款车型却具备着完全不同的性格。下面就结合赛道的驾驶来了解下这些车型。

  加长后的Panamera

  全新的Panamera在去年上市,并增加了长轴距版车型。此次冰雪试驾长轴距版Panamera悉数登场。

  在试驾现场,提供了后驱的Panamera、Panamera S,四驱的Panamera 4、Panamera 4S。教练驾驶的则是 Panamera S e-Hybrid。

  Panamera和Panamera 4,搭载的是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20马力,最大扭矩为420Nm。Panamera S和Panamera 4S同样搭载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420马力,最大扭矩520Nm。

  虽然驾驶着长轴距版,但是前置后驱的Panamera和Panamera S在赛道中依然表现灵活,并有没有任何笨手笨脚的表象。由于轴距较长,重心偏高。在漂移过程中并不会像保时捷的跑车那样迅速灵活。在采用刹车入弯的漂移时,需要稍等1秒钟。等到后轮开始甩尾时,在反打方向和控制油门深度。

  相比前置后驱的Panamera和Panamera S。前置四驱的Panamera 4和Panamera 4S则要更加好控制一些。尤其是420马力、520Nm的Panamera 4S。在弯道中的漂移要更加酣畅。在仪表盘中,可以清楚的看见四驱系统在前后轮的分配。一般情况下,动力都分配到后轮。不过在弯道甩尾过于严重时,系统会为前轮增加更大的动力。让它保持着正确的轨迹上。而Panamera 4S的过弯速度也就会更快。

  通过全系驾驶,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Panamera的豪华舒适。方向盘很轻,悬架的设定也相对偏舒适。

  可以漂移的SUV:卡宴Cayenne

  驾驶一辆SUV进行漂移是一件很疯狂的事情。此次提供了Cayenne和Cayenne S。

  Cayenne搭载3.0T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33马力,最大扭矩440Nm。Cayenne S搭载4.8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400马力,最大扭矩500Nm。并采用前置四驱方式。

  驾驶卡宴漂移的方法完全不同于其它保时捷车型。由于卡的重心较高、自重较大。所以它的反应势必要慢一些,在Panamera的漂移需要等1秒左右,在卡宴上就要更久一些。并且入弯点要提前。如果按照正常柏油赛道的入弯点入弯,那么卡宴肯定要转向不足,产生推头。

  这里也有个小贴士:如果产生了转向不足,切忌继续向弯心打死方向,这样只会导致转向不足更加严重。此时适当的刹车制动才是正确操作。

  对于新手而言,如果说Panamera建议用刹车入弯方式漂移,那么卡宴就一定要用此方法。在冰雪路面高速驾驶卡宴,会明显感觉到它尾部的摆动很明显。如果技术不高超,采用重心转移的方式,就会产生不断的钟摆。将会很难控制尾部。而刹车入弯的方式漂移,只需要将等待甩尾的2秒时间计算在内,则可以很轻松的掌握正确的漂移过弯。

  入门级跑车:Boxster和Cayman

  作为保时捷入门级的跑车,Boxster和Cayman都采用了中置后驱的方式。

  Boxster搭载了2.7升H6(水平对置)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最大扭矩280Nm。Boxster S搭载3.4升H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316马力,最大扭矩360Nm。

  Cayman和Cayman S同样搭载2.7升H6和3.4升H6发动机,不过发动机调校都要比Boxster高。分别为275马力、290Nm和325马力、370Nm。不过在冰雪路面上,包括带S的在内,这些功率和扭矩的差异表现出来的并不明显。

  由于采用了中置后驱,所以Boxster和Cayman的重心更趋于平衡。在连续的S型弯道中,Boxster和Cayman表现非常灵活。对驾驶者的油门和方向的控制要求很高。也正式由于前后重量分配趋于平衡,一般驾驶会感觉到操控很棒,但是如果操作不当,它的极限来的也更加突然。

  在冰雪路面的弯道中驾驶,如果油门稍大,就很容易产生失控掉头,甚至冲出赛道。所以在驾驶时,注意力要相当集中。实时掌握车辆的各种信息反馈。一旦出现要失控的状态,一定要及时制动刹车。

  在漂移过程中,除了将要失控时需要刹车辅助。一般都可以用油门来控制漂移。当技术更娴熟时,斯堪的纳维亚式过弯则要更加流畅。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