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高级驾驶

将漂移进行到底 冰雪试驾保时捷全系车型

2014年03月04日06: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5页 :911的体验及坐在董荷斌副驾的漂移感受

  传奇跑车:911

  911已经无需过多介绍,50年来,它早已成为经典和传奇。对于此次可以冰雪试驾911,前来的每一位朋友都显得非常兴奋。

  此次提供后置后驱的911 Carrera、Carrera S,以及后置四驱的Carrera 4、Carrera 4S,还有敞篷版Cabriolet。当然在现场还展出了911 Turbo和GT3。

  911 Carrera和Carrera 4搭载了3.4升H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350马力,最大扭矩390Nm。911  Carrera S和Carrera 4S搭载3.8升H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400马力,最大扭矩440Nm。

  虽然功率和扭矩的大小,对于冰雪赛道驾驶的影响并不大。但是已经小有经验的我,还是更喜欢马力更大的S车型。

  先让我们来说说最为经典的 Carrera S车型。按照教练的话来讲:“ Carrera S采用了后置后驱,是全球最难漂移的车型之一。”的确,通过现场的采访(采访对象是一些非试驾评测编辑),得到了几乎一样的答案,大家都对后置后驱的911比较打怵。

  不过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911 Carrera S却是可以带来更多乐趣的车型。就在4号赛道,也就是保时捷上海体验中心一样的那个赛道上,我们驾驶911 Carrera S。只要正确掌握入弯速度和线路,迅速反打方向就可以熟练的用油门控制漂移姿态。在漂移过程中,要时刻注意车尾的摆动角度和前进的方向,并实时调整油门深度和方向盘角度。就可以保持住很长的漂移动作。

  当熟练掌握后,每一次S弯的漂移转换,都在潜意识中完成。同时当你用这样一辆经典的911 Carrera S征服了多弯的冰雪赛道后,满足感也随之爆棚。

  911 Carrera 4和 Carrera 4S采用了后置后驱。但是却完全不同于Panamera和卡宴的四驱驾驶方式。相比911  Carrera和 Carrera S,四驱的911要更好控制一些。在弯道漂移过程中,前轮的角度也没有后驱那么大。

  得益于四驱的形式,当车辆在漂移过程中角度过大时,四驱系统会将动力更多的传向前轮。

追逐挑战赛

  以上就是此次保时捷凌驾风雪的全部培训项目,当然,在培训后还需要有一项小小的考核。那就是追逐挑战赛。

  需要在比赛中综合运用过去两天所学的有关重心变化的全部知识,驾驶四驱的911 Carrera与同组队员同场竞技。最终我承蒙教练的教导和队友的承让,获得了挑战赛的胜利。不过这最后的考核,队友之间的关于漂移技术的相互交流和愉快的挑战氛围,要比胜利更加重要。

教练们的漂移表演

  当我们的所有项目结束后,此次凌驾风雪最后的重头戏就落在了教练的赛道漂移表演上。而我恰巧有幸试乘了著名车手董荷斌的副驾上。董荷斌不但驾驶技术一流,其帅气的面貌更是吸引着很多女生。而我在感受董荷斌所驾驶的911 Carrera 4S所带来的激情驾驶同时,也在不断学习他的动作。可以说这次试乘为此次冰雪漂移驾驶的培训做了很好的总结。

刺激难忘的冰上卡丁

写在最后的

  随着落日的余晖将远处的雪山变成金山。我的保时捷凌驾风雪的冬季驾驶培训也画上了圆满句号。但是保时捷第四届凌驾风雪的活动仍在继续,未来的20天内,仍将有大量的保时捷车主和网友参加到活动中来。来亲身感受到保时捷全系车型在冰雪世界的狂飙激情。而对于不能亲临现场的网友,亦可通过这些寥寥文字来感受。

  最后,需要嘱咐网友们,漂移并不是一项简单上手的动作。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如果想学会这项驾驶技能,还需要在安全的场地勤学苦练。同时,在抓地力不足的路面上,是漂移动作的最佳舞台。事实上,抓地力不足是漂移动作理论上的依据。我们在平时练习中更要注意,尽量寻找抓地力不足的场地来进行练习,千万不要一上来就尝试在柏油路上尝试。更不要在社会道路上进行练习。在柏油路抓地力足够的时候,要想漂起来,就需要更大的速度以制造更大的离心力来对抗路面的抓地力。这样训练就将会变得更加危险,也会让轮胎损耗加快。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