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高级驾驶

虎豹斗法 体验捷豹路虎极地冰雪驾驶极限

2014年03月06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邹硕
第5页 :路虎揽胜运动版 跑得快还能在森林上下翻腾

  路虎揽胜运动版 不仅跑得快还能在森林里上下翻腾

  揽胜运动版试驾项目是通过翻越很大一片片白雪覆盖的森林,并在无人的高耸林立的树木之间的越野的路段展现出惊人的抓地能力。

  揽胜运动版揽胜家里的第二号人物,相比为奢华享乐阶层服役的揽胜,它的车身骨干更紧,车窗稍小,平日里加速表现却异常迅捷,而在冰雪覆盖的森林表现也相当了得。优越的驾驶位置,高大的身躯,这样可以让你有更多的时间欣赏窗外的美景。

  揽胜基因的标志性设计表明,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与全新一代揽胜揽胜极光一起,组成了全新的揽胜家族。

  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是终极豪华SUV,拥有更加明快的线条、更具空气动力学的车身、更低的车顶、倾斜的车顶轮廓线和更轻的重量,在某些方面与揽胜不分伯仲、甚至更胜一筹,堪称真正的‘运动版’SUV。与全新一代揽胜揽胜极光一样,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成为了路虎产品革新进程中第三个重要的产品。

  而此次在雪坡起伏的森林里,从一个高点向下行驶体验,还是头一次。设置好下坡模式,手扶好方向盘,剩下的是看好前面的路,其他问题交给车来做。

  简直难以置信,在陡峭的山坡上往山下走,我们只需要享受暖风和真皮座位的气息,剩下的什么也不用操心。这辆大型的多功能汽车竟然在雪坡上丝毫没有打滑的迹象,更没有车轮抱死的现象。

  在通过陡坡之前,我们在调整设置路况的同时,车身的高度会自动提升以达到最大的离地间隙。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拥有同级车型中领先的车轮行程(前轮行程为260毫米,后轮行程为272毫米),为车辆提供高达546毫米的车轮铰接长度,以应对最为复杂的路况。最大离地间隙增至278毫米(较上代车型增加51毫米),升级后的空气悬挂系统可自动改变两种驾驶模式下的离地间隙。开创性的第二代自动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Terrain Response®能够自动选择最适合的地形模式。

  "把脚从刹车踏板上拿开吧。"教练这样叮嘱我们,随着车身向下一点点的移动,大家在中途已经兴奋得有些手舞足蹈了。胆量越增,驾驶的信心也就越足。

  从最低的"进入高度"(较上代车型降低10毫米,达到50毫米,以便于乘客上下车)到标准的越野高度,第五代空气悬挂系统提供最多115毫米的常规车身高度变化。该系统还提供自动伸缩(由传感器触发)和手动伸缩两种模式,能将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的车身高度升高35毫米,使其车身总高度变化范围达到185毫米。

  重新设计的空气悬挂系统及全新"增加35毫米"的中间设置,这个尺寸意味着车辆能够在较以往更高的速度下应用越野模式(从50公里/时提升至80公里/时),这在辙迹累累的长距离土路上也非常有用。

  在中国市场,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的客户可以在两款发动机型号中进行选择–5C5.0升510PS V8和新款3.0升340PS V6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

  在上述发动机中,0-96公里/时加速时间最快的仅为5秒,油耗最高降低24%(视型号而定),二氧化碳排放量低至194克/公里。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所有发动机均搭载了先进的电子控制ZF 8HP70 8速自动变速箱

  试车之外的项目很精彩

  在三天的行程中,大家作为捷豹路虎中国的VIP客人,在芬兰赫尔辛基参加"探索雪色极地"捷豹路虎芬兰冰雪试驾。通过亲身驾驶捷豹XF捷豹XJ捷豹F-TYPE以及捷豹XKR-S车型;以及全新路虎揽胜运动版。将深入感受捷豹路虎品牌及车型的设计、尖端科技和卓越性能。除此之外,我们还一同感受独具风格的北欧文化,参观建造在天然岩石中的岩石教堂;漫步在著名的赫尔辛基参议院广场,欣赏新古典主意建筑的最佳场所;在渔人码头和itakeskus购物中心带回记忆和留恋。

  

  ​好了,该和这里说再见了,作为记者身份,体验商界大佬的奢侈生活是常遇到的事情,但须回到现实,冰雪试驾精彩而难忘,希望再次来到这个国度吧。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