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购车政策

道路很遥远 新能源车生存环境及政策分析

2014年03月19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第4页 :合资及进口新能源车型

● 合资及进口新能源车型

  至于合资、进口汽车品牌,可以说在全世界已经投放了众多新能源车型,只可惜目前引入到国内的还是寥寥无几。不过好在这些品牌已经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前不久已经传出宝马的i系列新能源车型要引入国内,这对国内汽车发展无疑能够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雪佛兰 Volt沃蓝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作为全球首款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沃蓝达是一款能够在全天候、全路况下行驶,且不必为电池电力担心的电动车,在汽车电气化领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雪佛兰 Volt沃蓝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Volt沃蓝达采用了创新的Voltec增程型电力驱动技术,能够在"零油耗、零排放"的条件下依靠纯电动最高行驶80公里,并且拥有额外数百公里的增程行驶能力,最大总行驶里程达到570公里。

雪佛兰 Volt沃蓝达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增程型的电力驱动方式彻底消除了消费者对于电动车行驶里程短的顾虑,是现阶段配套设施不健全时最现实可行的电动车解决方案。被誉为“汽车电气化时代先锋”的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已经正式引入中国市场。

雷克萨斯 CT200h 实拍 外观 图片

  接下来这位是个混合动力车型,来自雷克萨斯的CT200h。CT200h来自丰田MC平台,与之同平台的还有我们非常熟悉的卡罗拉和在国内几乎是罕物的Scion tC、雷克萨斯HS250h等车型。其可以以纯电动的模式行驶,这一模式更适合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进出小区而不至于扰人清梦。

雷克萨斯 CT200h 实拍 内饰 图片
采用电子变速杆,左上方为倒档、左下方为前进档、B档是低速档

雷克萨斯 CT200h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CT200h的是代号为5ZR - FXE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为73kW,最大扭矩也只有142N·m。这纯粹出于节能需求,发动机高达13:1的压缩比以及4000rpm的最大扭矩输出转速,搭配电动机驱动为CT200h带来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编辑总结:就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推动事态看,未来的前途可以说是一片光明,虽然技术层面需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但每个技术人员都在寻求突破,争先恐后去力争将产品不断进化。不过,在推广和政策方面,目前新能源车领域中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方面,或许这也正是目前新能源车有些受到冷漠的原因。

  首先,目前国内充电站和电池交换站等新能源汽车基础配套设施建进程缓慢,覆盖面不广,虽然政府大力鼓励和扶持新能源汽车发展,,但由于各地及企业充电站、充电桩的设备标准不统一,导致企业在研发、生产、营销等方面产生混乱,拖累了新能源汽车整个发展进程。其次,新能源汽车市场售价仍较高步,我国中央和政府也对新能源汽车购车者给予相应的补贴,但仍不能很好的普及私人购车群体。三是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概念认知不足,不少消费者对 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和操控便捷性存有质疑。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