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向主流市场妥协!盘点2014年SUV转型之作

2014年03月25日06: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5页 :2014转型之作:保时捷进军入门豪华SUV

  2014城市SUV转型之作:保时捷Macan

  参考价格:68.8万-98.8万

  转型亮点:首款打入中型SUV的保时捷车型,

  转型指数(五星满分):★★★★★

  熟悉保时捷品牌的消费者可能都知道,提起其旗下SUV车型,非卡宴莫属,但起步近百万的价位却令不少粉丝望而却步,究竟如何买到便宜一款的保时捷SUV?Macan的出现终于给予了我们答案,这是一款保时捷主打中型豪华SUV领域的一款重量级产品,与奥迪Q5相同平台打造。

保时捷 Macan 实拍 其它 图片

  尽管有人批评Macan是保时捷来捞钱的应景之作,但从当今汽车产业的发展大势来说,各大汽车品牌纷纷扩张旗下产品年轻化阵容,而Macan则也是这股“年轻化、城市化、个性化”潮流的产物之一,同时对于中国国情而言,也是绝佳的营销手段,至少68.8万元的起售价相比卡宴而言可是厚道不少,至少没有那么遥不可及,目前可以预约订车,新车将在北京车展国内首发,预计最快将于8月份交付客户。

保时捷 Macan 实拍 其它 图片

  ● 转型点评:70万元起步的保时捷SUV

  保时捷Macan在国内共推出了两款车型,分别为搭载3.0T发动机的Macan S与搭载3.6T发动机的Macan Turbo,两者的起售价为68.8万与98.8万。单从售价上来看,Macan的价格还是比海外高了不少,不过之所以称其为“厚道”,主要是因为国内车型在标准配置方面的优势。

保时捷 Macan 实拍 其它 图片

保时捷 Macan 实拍 其它 图片

  Macan是保时捷旗下第二款SUV车型,在外观上几乎可称之为小卡宴,与奥迪Q5出自同一平台,长、宽、高分别为4681mm/1923mm/1624mm,轴距达到了2807mm。新车外观酷似卡宴,当然Macan也有一些属于自己的外形特点,那就是它的尾灯设计十分个性,前保险杠的进气坝设计也更凶悍。

  ● 转型点评:内饰风格与卡宴看齐

保时捷 Macan 实拍 其它 图片

  在内饰部分,同样的MACAN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其也是和卡宴相看齐。因为一直以来,保时捷品牌的车型在内饰设计上也基本都是共通的,所以这点也没有什么值得意外的。不过,同样的MACAN也有属于自己的东西,比如:和保时捷918上所装配的一样的三辐运动方向盘。仪表为三联发筒形仪表设计(BOXSTER也是三联发仪表),而非保时捷传统的五联发筒形仪表。

  转型点评:动力总成3.0T/3.6T搭配PDK双离合

保时捷 Macan 实拍 其它 图片

  在动力部分,国内上市初期,MACAN将最先由MACAN S、MACAN TURBO两款车型(无柴油版)。他们的动力配置则分别为:3.0升V6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340马力、460牛米)、以及3.6升V6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400马力\550牛米)。在全系都搭配PDK七速双离合变速器的情况下,这两款车型的0-100km/h加速成绩则分别为:5.5秒以及4.8秒。极速则依次为254km/h、269km/h。

  ● 小结:保时捷放下身价布局中型豪华SUV市场,对于不少忠实FANS是一个利好消息,尽管近70万的起步价格相比海外有些夸张,但对比同类车型,特别是自家的卡宴,多少打动不少持币待购的消费者芳心,不过按照保时捷一贯的销售策略,想要原价提车肯定是不可能的,至少高额的选装费用必不可少,此次高姿态的转型中型豪华SUV市场,保时捷可谓是野心十足,对于这样的车型和价位是一个崭新的且几乎无竞争对手的区域,表明是放低了身段妥协市场,其实前景更加广阔。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