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向主流市场妥协!盘点2014年SUV转型之作

2014年03月25日06: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3页 :2014转型之作:锋驭最便宜合资紧凑SUV
  2014城市SUV转型之作:铃木锋驭

  参考价格:10.98万-15.58万

  转型亮点:铃木首款高性价比城市SUV

  转型指数(五星满分):★★★★☆

  通常我们提起长安铃木就不难想起新奥拓、天语、雨燕等一系列走亲民路线的经典小车,面对如日中天的城市SUV市场,长安铃木始终并无太大动作,虽然进口车型有吉姆尼和维特拉苦苦支撑,但依旧是价格偏高且保有量太低,锋驭的出现恰恰弥补了这一空白,做为长安铃木进军SUV市场的第一款厚积薄发转车型,身兼战略转型的神圣使命,无论从价格和配置上来考量,还是对于消费者的购车心理几乎把握的恰到好处,完全是针对中国国情而精心打造的。

铃木 锋驭 实拍 图解 图片

铃木 锋驭 实拍 评测 图片

  转型点评:外观融入全新家族化元素/细微之中略些改进

  外观设计我们并不陌生,拥有与铃木家族相同的设计元素,可能锋驭在第一眼中并没有留给人们太多SUV的风格,不过在很多的车身细节之处却还保留了很多"野性"的元素,例如与车身不同颜色的包围,前后保险杠,以及车顶行李架等装饰都延续着标准SUV的特点。

  车身的侧面造型保持着紧凑感,腰线纵贯至车尾部,逐渐收紧的C柱让车身线条呈现出前冲之感,比起铃木旗下的SX4来说,锋驭表现的更为硬朗,棱角分明的它也暗示着自己与众不同的定位。2600mm的轴距在紧凑级SUV里中规中矩,后排腿部空间富裕,但头部空间应付身高超过180cm的乘客还是有些压抑。

  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系统是锋驭在外观配置上的一大亮点,同时除低配车型外,还拥有带清洗功能的氙气大灯,这将值得在同级别乃至更高级别车型中值得炫耀的本钱。

  转型点评:内饰设计与做工相比之前车型提升明显

  全新锋驭在内饰设计上尽管比较中规中矩,但是相比旗下车型还有有了不少的提升,至少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受价格因素限制,中控并没有大面积的采用合资紧凑SUV中的搪塑材料,但毕竟我们不要忘记,锋驭的起步价格仅仅不足11万。

  转型点评:逆天配置提升综合性价比


  一般来说权衡一款车型的性价比,只看顶配清单并不是明智之选,最低配车型的配置才是体现关键,通常来说这类车型的配置表现并不令人满意,甚至可以用寒酸来形容。而锋驭恰恰反其道而行,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和上坡辅助系统——重要安全辅助技术;全系标配前座双气囊/前后贯穿侧气囊/腿部保护;全系标配全尺寸备胎和205/60 R16轮胎——诚意十足,除了没有天窗之外,几乎可以和翼博顶配配置相媲美,性价比更加出色,更正要的是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这在前面我们介绍过。

铃木 锋驭 实拍 评测 图片

铃木 锋驭 实拍 图解 图片

铃木 锋驭 实拍 图解 图片

  如果说低配10.98万的车型配置足够令我们惊叹,那么中配12.48万的配置更是锦上添花,全景天窗这样奢侈的功能不约而至令人热血沸腾,并且这是一个可以开启的全景天窗,实用性优秀,这在同级别合资车型中属于越级配置。同时,中控导航系统、带拨片的多功能方向盘、自动恒温空调和带清洗的氙气大灯也出现在中配车型中,进一步提升了整体性价比。

  转型点评:动力总成偏向燃油经济性/最便宜合资紧凑四驱车

  锋驭全系采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动力相比主流紧凑SUV并不占优势,但燃油经济性十分出色。当然这并不是重要的,值得一提是顶配15.38万锋驭采用的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称得上是亮点,15万出头的价格几乎甩开了众多同级别合资车型,采用电控多片离合器结构带锁止功能,同时结合四轮电子辅助四驱效果更加可靠,但整体设计重点并不是针对不良路况的越野和脱困,而是在于提升车辆的动态性能和湿滑路面上的驱动能力,更强调反应速度和智能化。

  ● 小结:锋驭作为一款定位城市SUV的独特车型综合表现可圈可点,出色的配置和高性价比的特点是它最大的优势。虽然目前市场上锋驭的优惠并不多,但从车型整体的定价策略来看,官方价格还是非常具备诱惑力的,目前拥有最便宜合资紧凑SUV和最便宜合资四驱SUV的殊荣,再结合丰富的配置功能,整体性价比在同级车型中独树一帜,为长安铃木从小型车转型紧凑SUV的成功路上增添浓厚一笔。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