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因人而异的选择--2014北京车展SUV总动员

2014年03月28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5页 :居家生活推荐:新奇骏\哈弗H7

● 油盐酱醋——“居家过日子”求个面面俱到

 推荐车型:新奇骏、哈弗H7、陆风X5、纳智捷 新大7 SUV

车展SUV总动员

相关车型——基本信息
车型 预售价/售价(元) 上市时间
新奇骏 18.18万—26.78万 2014.3.26
哈弗H7 16万—17万起 未知
陆风X5 12.18万起 2014.4
纳智捷 新大7 SUV 20万—25万 2014.4
制表:搜狐汽车

● 新奇骏

  全新一代日产奇骏抢在2014北京车展之前正式上市,这个时间差也让这款本就备受瞩目的热点车型关注度再次提升。新奇骏的造型设计风格来源之前的Hi-Cross概念车,线条圆润、饱满的造型让新奇骏从以往硬汉的形象华丽转身。距离去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市仅仅半年,新奇骏就完成国产化并正式上市,可见国内市场对于新奇骏的意义非凡。

  新奇骏源自CMF平台,该平台将车身结构划分为发动机舱、乘员舱、前部底盘、后部底盘以及电子系统五部分。设计者可以将这些零部件按照设计需求进行组合,由于同部件在共享平台下的车型有共通性,因此零部件成本可以有效降低20%左右。
  新奇骏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整体尺寸进一步加大,长4643mm/宽1820mm/高1722mm,轴距达到了2706mm。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在长和宽方面都有所增加,增距被加长了76mm,这对后排乘客来说是个福音。

  除了惹眼的全新外观,新奇骏在配置上也做足了功课,其中全景天窗不但面积可观,而且前排部分还能开启,要知道这项配置对于国内消费者是何其重要。

  全新奇骏配备了2.0L/2.5L两款发动机选择,而搭载的自动变速箱是可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从现款天籁开始日产就已经将这款变速箱投入使用,该变速箱增加了齿比范围,调整了换挡控制逻辑,对变速箱部件进行调整以达到节油的目的。除此之外,新奇骏还匹配了具有两驱、自动和锁止三种可选模式的适时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新奇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由外而内都向着满足现代都市消费者的需求所改进,虽然相比上代车型少了几分个性,但其综合实力绝对不容小觑。目前新奇骏这个级别的SUV车型市场火药味十足,随着各品牌生产线的丰富,现如今和全新奇骏竞争的车型非常多,比如像CR-V、RAV4、翼虎、智跑等等。新奇骏已经正式上市,其入门版车型的售价比之上一代有所降低,拉低门槛后的新奇骏相信为很多消费者提供了又一种选择。

● 哈弗H7

  哈弗H7真算的上一款“命途多舛”的车型,前期多数曝光的哈弗H7量产版谍照最后被证实是长城全新规划的哈弗H5,那么真实的哈弗H7量产版自然也就引起了诸多猜疑,最新消息,哈弗H7有望在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售价预计在16-17万元区间。

  哈弗H7的整车造型究竟怎样,所有人一直在猜测。据了解哈弗H7量产版的外观设计几乎算是推倒重来,这可能是哈弗H5的直接参考了概念车的原因,导致实际量产的哈弗H7做了较大的修改,以便直观的加以区分。这其中还涉及到了发动机盖的修改,据猜测哈弗H7的整个发动机盖板改为了类似路虎那样的蚌壳式,大灯上沿直接拉平,大灯底部轮廓粗看接近概念车。

  哈弗H7的长宽高分别为4677*1911*1702mm,轴距2850mm,是一款尺寸介于哈弗H6和H8之间。哈弗H7采用的是承载式车身,和哈弗H6的类型相同。其将配备大灯随动转向、双温区独立空调、虚拟仪表盘、12.3寸显示屏、氛围灯、前防撞雷达、倒车影像+倒车雷达等中高端配置。

  动力方面,此次曝光的配置显示H7配备了一套新的动力总成,新车采用型号为GW4C20A/GW-TYZ70B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2马力(200kW)/6000rpm,峰值扭矩370N·m/1800-4000rpm,最高时速220km/h。传动系统上,2.0T发动机配备的将是6AT变速箱。

  编辑点评:哈弗H6的成功让国内消费者看到了自主品牌的希望,然而长城对于哈弗后续车型的态度可谓谨小慎微,无论延期上市的哈弗H8,还是扑朔迷离的哈弗H7,长城一系列的举动可以看做是对产品精益求精的苛刻。无论外形设计、整车质量、核心技术,哈弗系列都称得上自主车型的佼佼者,如果哈弗H7最终在本届车展上市,那么相信它的竞争力将让很多合资车型汗颜。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