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动力改善/养护成本略增 测试中华V5 1.5T

2014年03月28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第2页 :操控及油耗测试:制动出色,油耗能接受
操控及油耗测试:制动出色,油耗能接受

  中华V5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与同级的几个采用独立后悬挂的竞争对手相比,中华V5显得有些缺乏底气。不过值得肯定的是,尽管这台车已经作为试驾车跑了4万多公里,但是底盘整体感依旧不错,并没有明显的松散感。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发动机参数对比表格
车型 前悬挂 后悬挂
中华V5 麦弗逊独立悬挂 后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
哈弗H6 麦弗逊独立悬挂 双横臂式独立悬挂
瑞风S5 麦弗逊独立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挂
奇瑞瑞虎5 麦弗逊独立悬挂 拖曳臂加双连杆独立悬挂

  悬挂调校偏硬朗,加上并不算高的底盘,它的过弯侧倾并不明显,无论是通过坐姿还是驾驶感受你都不会明显感觉它是一辆SUV,驾驶感受算是比较灵活的。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V5采用电动助力转向,方向盘大小适中,手感偏轻,日常驾驶时比较得心应手,不过激烈驾驶的时候车头的指向性并不算精准,毕竟作为一款SUV,激烈操控并不会成为它“主业”。中华V5采用规格为225/55 R17的万力轮胎轮胎尺寸方面看比较厚道,胎噪较低,抓地力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100-0km/h的制动测试中,刹车脚感偏软,不过制动力倒是很足,紧急制动时车辆点头现象并不明显,在多次测试之后,取得的平均成绩为41.8米,属于优秀制动水平。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噪音测试环节,由于这台中华V5试驾车“年岁”略高,车内隔音水平有所降低,记得3年前在测试中华V5 1.6L时由于是一辆准新车,当时那台车的隔音水平还是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这次的中华V5 1.5T噪音主要来自风噪,而胎噪和发动机噪音的表现还是能够让人满意的,测试成绩中也是如此,怠速时车内噪音值较低,当车速提高时,风噪声成为了噪音的主要来源。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很多朋友都担心涡轮增压车型的油耗偏高,这次我们也专门对中华V5 1.5T车型进行了油耗测试,测试道路包括:城市环路、早晚高峰时的城市综合道路以及少部分的高速路段,其中拥堵路段占到40%,其余路况基本良好,总共行驶里程为178.3公里,共消耗92号汽油17.3升,花费人民币136元,最后测出的油耗成绩为每百公里9.7升。考虑到SUV车型较重的自重以及测试时经历的严重拥堵路段,这样的成绩基本可以接受。

  操控及测试小结:驾驶中华V5并没有给人那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它的整体驾驶风格比较接近于轿车,城市路况下行驶还算灵活。而油耗的表现同样比较喜人,并没有因为加入了1.5T发动机而大幅增加用车成本,只是在风噪声的控制上,它还有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