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动力改善/养护成本略增 测试中华V5 1.5T

2014年03月28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第3页 :养护成本及实用性:养护成本略高
养护成本及实用性:养护成本略高

  经过了解中华V5全系车型整车质保期为三年或六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此外,1.5T车型在行驶3个月或者3000公里时必须进行免费首保,随后每75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及机油滤芯。1.6L车型在3个月或者5000公里时必须进行免费首保,随后每5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每10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滤芯。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经过走访北京地区中华4S店了解到的中华V5 1.5T车型的小保养价格为480元,行驶6万公里所需保养总费用为AT:8600元左右/MT:8000元左右。1.6L车型小保养价格为210元,行驶6万公里所需保养总费用为AT:5600元/MT:为5000元。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相比之下中华V5 1.5T车型还是要比1.6L自然吸气版保养费用稍高一些,我们计算下来,在行驶6万公里时涡轮增压版要比自然吸气版贵上3000元左右,如果按每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三年差了3000元,倒是可以接受的,毕竟您换来了更加强劲的动力。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V5的长宽高分别为4405×1800×1627mm,轴距为2630mm,这样的车身尺寸在同级车中属于比较紧凑的。尽管定位为一款SUV车型,也提供了四驱版本,但是我们从它的底盘高度以及较长的前悬来看,它并不适合进行高强度越野,不过日常出游,走一走简单的烂路倒是不成问题。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V5采用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并且中控区整体向驾驶员一方倾斜,看上去比较运动。中控台面板的材料看上去很新颖但是反光比较严重,光线较强时,多少会有些晃眼。车内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一键启动等配置一样不少,使用上也很便利。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对于一款SUV车型来讲,行李箱的储物空间同样很被看重,中华V5在这方面表现的同样值得肯定,较高的内部高度以及出色的纵深长度使得装载大件行李很轻松。

  养护成本小结:中华V5 1.5T车型保养费用较1.6L车型略高一些,不过考虑到6万公里时相对高出3千元,其实这个差价还是可以被人们接受的,以为1.5T车型的动力表现有了很明显的提升,同时油耗又没有高的离谱,所以整体看,中华V5 1.5T车型还是值得被推荐的。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文总结:中华V5在加入1.5T车型之后,动力表现提升显著,虽然并没有强大的加速爆发力,但是无论是城市道路上行驶还是高速状态下,都可以让驾驶者很有信心,它不再是小马拉大车的代名词了,同时无论从油耗还是保养费用上看,涡轮增压车型的养车成本都没有大幅提升,所以这台小排量增压车还是比较靠谱的。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