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自媒体沙龙-自媒体如何看北京车展

互动研讨一:自媒体时代车展报道模式转变

2014年04月04日15: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曾念群:车展给圈外人的信息传达不到位

  2014年4月3日,由搜狐汽车主办、多家自媒体特别支持的“首届汽车自媒体人沙龙”在搜狐新媒体大厦举行。本次沙龙以“自媒体如何看北京车展”为主题,探讨时下如日中天的自媒体将如何看车展、报车展,而企业又该如何借力自媒体提升传播营销效果等话题。除汽车圈自媒体人外,搜狐汽车力邀来自娱乐、设计和IT领域的跨界自媒体人加盟,从不同视角碰撞出一个全方位、大数据、不用以往的车展报道图景。以下为互动研讨环节,主题为自媒体时代车展报道模式转变。

 


  童济仁:我是童济仁,有个ID叫童济仁评论,对上海市场关注的比较多一点,尤其是新车领域。去年广州车展时我们搜狐新闻客户端已经尝试过自媒体报道,以及直播活动,我更关心今年北京车展上我们这些自媒体该如何表现。我也想跟今天在座各位自媒体老师聊一聊,我们会不会采用与传统媒体不一样的报道方式,请问两位,你们从非汽车圈的角度来讲,如何看待北京车展,自媒体将以什么样的报道形式参与?

  三表:我不会开车,没有驾照,因为不会开车对汽车这一块关注比较少。作为跨界来看北京车展,不会看汽车参数,我会捕捉车展的亮点,包括有什么创意,表达我的最直接感官感受。

 著名IT自媒体人三表

  再从形势上来说,去年搜狐这边也做了尝试,做了手绘动画做首页的形式,突破文字性质来呈现。因为互联网,比自媒体认知敏锐度还是领先的,但是汽车圈,按照我所接触被普及到的知识,一向是高端的,我的风格在互联网里面以吐槽或者说批判为主,讲汽车这种风格会不会被包容。

  童济仁:阅读越来越趋向个性化,大家对文字的阅读越来越简短,您说的漫画会越来越受欢迎。

  三表:我听说汽车圈对稿件的要求非常正面,我说的不对的地方,大家可以拍砖。互联网企业对这一方面包容度会非常大,吐槽它,你不会承受太大的压力。最后总结起来看,将以个性化的表现形式来报道北京车展

  曾念群:毕业之后我一直做媒体,早年做得很杂,做过政治、医药,后来从平面媒体跳到了电视媒体,我在做电视媒体时跟澳门台有一些合作,帮他们协调一些议员,参与汽车的发布。

著名影视评论人/传媒策划人/资深传媒人曾念群 

  童济仁:你怎么看北京车展

  曾念群:北京车展我去过一次,印象不是很深了。我会开车,但现在还没车。我除了在深圳开朋友的车跑过几次以外基本没开过。所以对汽车来讲我可能在下一个环节是有需求的,所以我从个人需求层面来看待车展。

  目前北京车展给我个人的信息传递来讲,到达力不好,除了有一年自己看车展,遇到搜狐现在的自媒体人,聊了两句之外,对那个车展一点印象没有,包括车模和车。当时去看车展也是做两种选择,看完车展之后没有印象,于是就不停地买房。我有个朋友,去年好不容易摇上一个号,问我要不要,我还是犹豫,结果又买了一套房子。

  汽车信息到达率存在问题,在宣传形式上要去想怎么把我这种潜在客户打开。汽车类的文章很讲究参数,比较专业,看得我云里雾里,对我这种门外汉来讲需要比较感性的文字传导,当然也要坚固参数,让门外汉对这些参数不犯怵。

  童济仁:你提了一个很好的问题,怎么让曾老师这个门外汉,对车款能一清二楚。

  曾念群:IT文章也是如此,都存在信息传导到达率的问题。影视评论的文字就更个性化更活泼一些,因为产品传导特点不同,有些电影不一定要正面的声音,他们请一些层次更高的评论员参与,有时候需要一些话题来批评。比如《小时代》,很多文化人群起攻之,运作公司就高兴了,因为有人参与,有水花有传导力,成为二度传导新闻点,这种传导模式将来在汽车领域不知道能不能用上。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