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包牌仅10万 京上广深四地新能源购车指南

2014年04月08日06: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5页 :京上广深新能源购车补贴统计表

京上广深四地新能源车购车补贴/政策统计表



全国各地无任何补贴的新能源车型一览


  ●进口新能源车型

代表车型:特斯拉 Model S

  技术特点:加速4.4秒/续航500公里

  市场售价:73.4-85.25万

Tesla Model S 实拍 外观 图片

Tesla Model S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特斯拉是全球关注度最高和影响力最大的纯电动车品牌,MODEL S于今年年初进入国内市场,尽管为纯电动车型,但无奈进口身份,并不参与任何补贴。MODEL S 85和P85两种版本的最大功率分别为270kW和310kW,最大扭矩分别为440Nm和600Nm,续航里程同为502km,百公里加速耗时分别为5.6秒和4.4秒,极速分别达到200km/h和210km/h。无论是续航里程还是性能表现都达到了量产纯电动车中的最高水平。

代表车型:雪佛兰沃蓝达

  技术特点:增程式混合动力

  市场售价:49.8万

雪佛兰 Volt沃蓝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又是一款进口双模电动车,依旧没有任何补贴,Volt沃蓝达作为一款增程型纯电动车,它在中国标准的220伏普通家用电源上(有接地线即可)充电5小时即可充满,并提供最高纯电力驱动里程80公里,可满足绝大多数城市人日常行驶的需求,且在这期间完全零油耗、零排放。而当你遇到了特殊情况,无法及时采用外接充电时,车上配备的汽油发动机就会启动,并为电池组充电。

雪佛兰 Volt沃蓝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但有别于比亚迪双模混动,沃蓝达这台1.4升四缸发动机和车轮之间没有机械连接,并不参与驱动,它的角色只是单纯地发电,驱动仍然由电池组和电机负责,有了这个"备用"的电力供给装置,Volt沃蓝达可以额外获得的数百公里的行驶里程,使总行驶里程达到570公里。当然,使用"增程"模式就会燃烧汽油并制造废气,结合电力与燃油两部分,整体折算下来平均油耗约为3.9升/100公里,理想情况甚至可以达到相当低的1.2升/100公里。

  ●普通混合动力车型

代表车型:丰田普锐斯/雷克萨斯CT200H/混动凯美瑞

/混动君越/混动奥迪Q5\A6L\A8L等

  技术特点:动能回收/适合城市拥堵路况

奔驰 S级混合动力 实拍 外观 图片奥迪 Q5 Hybrid 实拍 外观 图片

雷克萨斯 CT200h 实拍 外观 图片丰田 凯美瑞尊瑞混动 实拍 外观 图片

  普通混合动力车在传统动力系统的基础上加入电动机/发电机和容量较小的电池组,不具备额外充电续航能力,主要是在滑行和制动时回收动能,将其转化为电能后为电池组充电,在加速时借用电能提供辅助动力,从而实现节能减排。虽然普通混合动力车也拥有纯电动模式,但续航里程极短,主要用于起步、挪车,应对拥堵路况极其适用。混合动力系统已经得到越来越普遍的使用,上至新一代奔驰S级,中至奥迪Q5,下至丰田凯美瑞这类主流车型都提供混合动力系统,但普通混合动力毕竟以燃油为主要驱动方式,因此与进口车相似无法享受新能源乘用车推广应有的补助。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