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让你大跌眼镜 2014年汽车产业新技术盘点

2014年04月10日00: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明辉
第2页 :福特SYNC AppLink/沃尔沃超大触控屏

福特SYNC AppLink车载娱乐通讯系统

  新一代SYNC AppLink车载娱乐通讯系统的命令菜单和操作按键都得到了简化,并且根据展会上福特公布的资料看,其已经与防盗安保公司ADT、声音辨识公司Gracenote和达美乐披萨Dominoˊs Pizza等5家公司合作,新SYNC系统将包含语音控制集成技术、车内推送、软件下载等全新的功能。

让你大跌眼镜 2014年汽车产业新技术盘点

  未来在您早晨匆匆离家忘记锁门后,可以使用链接SYNC系统的智能手机,通过其中防盗安保ADT公司的软件ADP Pulse with Ford SYNC AppLink进行远程操控锁门,并可通过智能手机对家中进行实时监控,甚至是开闭车库大门、开关走廊灯光及空调等操作。

让你大跌眼镜 2014年汽车产业新技术盘点

  车辆行驶到目的地时,很可能碰到找不到车位的情况。未来使用SYNC系统中的Parkmobile App,就可以在语音的指导下找到最近的车位。在支付停车费的时候,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系统,通过电子商务缴纳费用,进一步降低等待时间。

  另外,新一代SYNC AppLink车载娱乐通讯系统允许应用程序开发商,调用包括行驶车速、加速度、里程表信息以及车辆定位等车辆即时信息,与应用程序相整合为车主带来更加全面、个性化的交互式连接体验。

沃尔沃超大车载触控屏

  在车联网迅速发展的今天,沃尔沃也在逐步提升硬件系统,配备了超大车载触控屏。这款大型触控屏解决的是多数汽车显示屏存在的主要问题,即屏幕尺寸小、技术过时、人机界面一塌糊涂等等。

让你大跌眼镜 2014年汽车产业新技术盘点

  首先,沃尔沃车载控制系统采用了9英寸大的触摸屏,这要比大多数汽车制造商提供的触摸屏多出几英寸,这样就允许有更多的空间来操作,并且手指有更大的接触面。其次,沃尔沃采用触控更灵敏的电容触摸屏,这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使用的一样,现在只有凯迪拉克和特斯拉两家汽车制造商使用这种显示屏、。最后,沃尔沃设计了全新的用户界面,包括触摸屏设备的使用提示,以及为适应司机操作习惯而设计的手势动作。

  对于熟悉Windows智能电话或Windows8操作系统的人来说,容易理解沃尔沃系统采用的"tiles"图块界面,屏幕被分成上下两大部分:上方是车辆信息、导航和多媒体控制,而屏幕下方是电话、应用程序和空调控制,就像汽车传统的中控台按钮布置。沃尔沃表示这款系统很快就能成为身体习惯动作的一部分,这样在使用功能时就无需将视线从路面一移开。

奔驰推出可与奔驰车型互联的Pebble手表

  在1月7日举行的CES大会上,奔驰推出了一款与可与奔驰车型互联的Pebble手表,这款手表必须连接iphone,通过iphone对汽车配对从而获得汽车的消息。

让你大跌眼镜 2014年汽车产业新技术盘点

  其工作原理在于iphone通过奔驰的Digital DriveStyle应用,收集奔驰汽车的车内消息,包括剩余油料、门锁状态以及车辆位置等信息,然后导入手表上。也可以认为iphone就是汽车和手表的信号中转站。

让你大跌眼镜 2014年汽车产业新技术盘点

  除此以外,当车辆行驶时,手表还会通过振动来提醒驾驶员前方的交通事故、道路修缮以及抛锚车辆等实时路况信息。此外,Pebble手表上的3个自定义按键,还可以分别设置为报告危险路况、自动导航、启动Siri、遥控多媒体或快速查看附近交通状况等。

  当然这个手表相对还是有缺陷的,比如只支持iPhone,而对于安卓、Windows Phone以及黑莓用户暂时没有兼顾;并没有实现手表直接连接奔驰车辆,而是选择了手机作为中转站。

宝马动态自动驾驶技术

  很多厂家在对自动驾驶技术进行相关的研发和测试,不过这种测试更多的还是基于普通道路以及正常驾驶的范畴内,而此次宝马公司则展示了可在极限驾驶状态下进行的自动驾驶技术。

让你大跌眼镜 2014年汽车产业新技术盘点

  车辆在极限驾驶状态下,该自动驾驶技术可以保证车辆的行驶安全,该技术主要通过两种方式来实现,一是通过ABS系统对每个车轮施加不同的制动力,二是利用雷达、超声波以及光学相机来实时监测道路情况,反馈的信息处理后会主动介入汽车的转向。

  该套系统会确保方向盘、制动系统以及油门踏板之间的完美配合,当车辆出现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的倾向时,系统通过精准计算后便会进行主动干预以保证行车安全。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刘明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