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单车深度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均衡亦可制人 深度评测新奥迪A6L 50TFSI

2012年06月07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睿
2012/06/07 NO.139

  不久之前,我们已经对奥迪A6L 50TFSI的整体设计,包括外观、内饰以及配置做了详细的介绍以及静态点评(点击查看原文)。我们了解到,全新一代奥迪A6L对中国市场的了解以及对潜在用户的需求完全是熟门熟路。他们已经放弃了无聊的纯数据对比,而在用户体验、人性化配置上下了大量功夫。就强悍的后排体验和科技配置这点甚至足以证明全新奥迪A6L的问世将可能重新领跑行政级豪华车市场。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阅读提示:文章太累?试试全新的图解阅读方式吧>>

点击进入图解阅读模式

舒适模式下动力输出表现相当柔顺,轻盈易控

    当真正面对一台拥有3.0T V6发动机的车型时,相信你和我一样,并不会甘心于坐在后座上一味的享受。尝试一下它那接近300马力的冲劲儿绝对是一件令人兴奋手痒的事情!它还会继续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奥迪 A6L 实拍 评测 图片
奥迪 A6L 实拍 外观 图片

    首先我们还是要重新再介绍一下这台A6L 50TFSI的尾部标识含义,因为几乎路上所有不明真相的朋友在看到这个车尾排量标识,都露出一副疑惑表情。“50”的真正来历,是奥迪从新A6L开始采用了全新命名规则,“50”代表车型的“加速度”,在它背后还有这样一个公式:G=100,000m/3600s/百公里加速时间*10

奥迪 A6L 实拍 评测 图片

    官方公布这辆A6L 50 TFSI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5秒,因此最后G值也就约等于“50”,也就是说通过新A6L车尾的数字可以大概推算出这辆车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但它所带来的最直接效果却是让不少人问到,“这车5.0L排量!?”而这个命名规则目前只针对中国市场,这样一来倒也不足为奇。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言归正传,这辆新奥迪A6L 50 TFSI搭载的是一台3.0T V6发动机,动力较前款车型做了一定调整,最大功率提升至220kW(2011款为213kW),最大扭矩也被相应调整到440N·m,相比之前提高了20N·m。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达到动力爆发极限的发动机起始转速也被分别提到5250rpm和2900rpm,并且对峰值区间所有削减,难道新奥迪A6L的肌肉更强壮但脾气却变小了? 但事实告诉我,它的确把身体练得更强,但大多数时候却并不张扬,无论以何种模式驾驶都可以惬意的将车速提升至160km/h,但给予驾驶者的感受却似乎只有120km/h。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中国,奥迪A6L是作为一款高级别的行政轿车而存在,或许我们理应不该对其操控性有太多的要求。 在日常驾驶时,选择comfort舒适模式下的状态,它所带给我们的感觉正如期待的那样,方向极其轻盈易控,配以辅助系统后在城市中转向或泊车你都不会感到来自5米长车身的压力。

奥迪 A6L 实拍 内饰 图片

  7速双离合变速箱会让动力输出表现相当柔顺

    舒适模式下的底盘设定十分柔软,悬挂能够干净的将路面传来的所有震动吸收掉。与发动机相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会让动力输出表现相当柔顺,悬架强度也会做出相应调整。这对于后座的VIP老板们来说绝对有如坐在一款更高级如A8L、奔驰S的顶级轿车上的感觉。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但是,当你不愿意沉迷在后排强大的娱乐系统里而想试探这台拥有超强心脏的驾控底线时,只需将驾驶模式调至dynamic动态,唤醒后犹如小猛兽般的新A6L绝对不再是你固有印象中的那个它了。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舒适模式下动力输出表现相当柔顺,轻盈易控
(责任编辑:王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6L满意度:88分  排行

奥迪A6L

实拍图片:5743

评测文章:122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6.8~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4.08~74.2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51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6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