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单车深度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均衡亦可制人 深度评测新奥迪A6L 50TFSI

2012年06月07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睿
切换至dynamic动态时输出积极,操控效果明显提升

    新一代奥迪A6L的驾驶乐趣绝不仅仅局限于直线及百公里加速6秒内的快感,你还可以随意调节变速箱、动力转向等的设定以获得符合自己要求的驾驶风格。在全部动态的设定下,无论变速箱、转向系统还是底盘都会突然紧绷起来,你会感觉像是在开一部A4或者更小的奥迪,车身的紧凑感与灵活性都比舒适模式要上升一个台阶。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dynamic动态时,发动机、变速箱响应速度和转向机齿比以及悬挂高低、硬度等等,几乎在它身上的所有机体都会随之做好准备。3.0T引擎也不再温柔腼腆,动力输出相当积极,随着车速飙升,也许你深踏的右脚会逐渐败北。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方向回馈力度也会大幅增加,指向也要比其他模式有明显提升。而最硬状态下的空气悬挂将整车底盘变得非常紧绷,完全不必担心高速并线或过弯会有任何不安全感。松开领口大胆驾驭吧,一切都会在你掌控之内。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除此之外,新A6L在造影控制方面也值得称赞,在市区行驶基本难以分辨那细微的声音到底来自何方,而高速行进状态下的车内环境也相当静谧,前后排乘客之间的交流完全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至于新A6L身上的这套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很遗憾,国产四驱版车型并没有采用最新装备,仍然沿用了老款托森C型差速器,表现自然也与上一代车型没有什么区别。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由于受到场地路况限制,我们最终测得A6L 50TFSI的最快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还是官方数据慢了一些。但6.45秒对于这辆定位在行政级豪华车的车型来说,已经十分出彩。出于对7速双离合变速箱保护,起步瞬间发动机转速被一直在3000rpm以内,感觉并不迅猛,但当转速超过3000rpm,肾上腺素会随着提速提升同时喷涌而出,整个加速过程持续有力。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奥迪A6L 50TFSI的制动成绩依旧优秀,39.18米的实测成绩也在之前预计范围内。对于这个级别的车来说,虽然成绩方面并不需要用太多词汇对其进行浮夸,但在整个制动过程中,新A6L紧绷的底盘和韧劲十足的悬架的确让操控者感到很舒服。整个制动干脆落,车身姿态始终保持稳定,245mm宽胎始终牢牢扣紧路面,ABS介入也很及时,将制动从始至终保持平顺。

奥迪 A6L 实拍 评测 图片&

来自搜狐汽车评测室的声音

    邹硕:周身精工打造而成的全新奥迪A6L具有豪华宽敞的内部空间,新车的出现将侵蚀捷豹XF和宝马5系的市场份额,尽管它的内部有一些按钮控制有点烦琐,但优雅宽敞的坐舱环境令人印象深刻,我们认为这是一款设计全面的物有所值的行政级轿车。

    马春成:与前款相比,全新奥迪A6L的一对霸气中略带轻视目光的大灯最让人过目难忘,配合大嘴格栅的设计,仿佛在说“我和我的主人藐视一切,我们拥有控制一切的权利”。而与它更具霸气的造型设计相比,全新奥迪A6L的性能更是让人惊喜的甚至有些意外,车身尺寸大,但驾驶起来却非常灵活,加上大排量机械增压发动机的贡献,在公路上行驶随时都有自由驰骋、游刃有余的畅快感。

    裴雷:全新A6L用更犀利前卫的灯组设计与全新六角形前格栅并入了奥迪最新的家族风格,并为我们的这款50TFSI测试车加入了许多在A8L上才能见到的配置,当然,它们主要是针对后座的乘客而言。健全的按摩、加热、通风功能会让你感觉进入了一个豪华包厢,多媒体控制与空调调节也都尽在你的掌握之中,甚至你还可以选择对水杯进行制冷或加热。不过,接近300马力的动力让你在后座舒服之余也会有一种去驾驶它的冲动,可调节的驾驶模式选项能够让车的性格产生不小的变化,舒适或乐趣,就看你了。

  作为奥迪A6L历代中最为出色的一款,新奥迪A6L 50TFSI拥有出色的操控能力和乘坐感受,标准的悬架让驾乘感受更为平衡,不同的驾驶模式让车型性格更加鲜活,整体令人印象深刻。还是那句话:竞争对手们,你们真的要小心了。


看完 本文有话说?跟编辑 王睿 聊聊吧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评测内容 -→ 请返回“搜狐汽车·试驾栏目”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dynamic动态时输出积极,操控效果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王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6L满意度:88分  排行

奥迪A6L

实拍图片:5743

评测文章:122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6.8~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4.08~74.2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51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6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