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让你大跌眼镜 2014年汽车产业新技术盘点

2014年04月10日00: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明辉
第3页 :奥迪激光大灯/日产智能后视镜

奥迪激光大灯

  灯组造型一直是设计师营造车辆外观"性格特点"的重要手段,提及灯组造型相信很多人脑中的第一反应都会联想到奥迪这个品牌。在LED光源时代,设计师已将这项技术与美观的设计相融合,让灯组赋予奥迪品牌旗下不同车型不同的气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几乎为车灯带来了一场革命。这次的CES展会上奥迪又为我们带来了激光大灯。

让你大跌眼镜 2014年汽车产业新技术盘点

  其实早在2011年奥迪便已公开其研发的激光雾灯技术。LED灯组相比,激光大灯不仅拥有同LED灯组一样响应速度快、亮度衰减低、体积小、能耗低、寿命长等大部分的优点。相比LED大灯,激光大灯尤其在体积方面具有优势,单个激光二极管元件的长度已经可以做到10微米,仅为常规LED元件尺寸的1/100,这样的改变会留给外观设计师更多施展才华的空间。

  激光大灯另一个显著优势是在发光效率方面,一般的LED照明灯的发光效率可以达到每瓦100流明左右,那么激光二极管元件可以达到每瓦170流明左右,这意味着,当满足同样照明条件时,使用激光大灯的能耗不到LED大灯的60%,进一步减少了能量消耗,也更加符合未来汽车的节能环保趋势。

日产智能后视镜

  日内瓦车展上,日产推出了智能后视镜,它可以实现液晶屏与传统屏之间切换。该后视镜能够在必要时利用液晶屏将车后视野清晰展现,司机也可将其调整为传统后视镜模式。

让你大跌眼镜 2014年汽车产业新技术盘点

  这款智能后视镜中集成了内置液晶显示器模块,能够在司机需要时主动激活,并在传统玻璃显示器的位置显现出来。与该系统匹配的是安装在车辆后方的高分辨率摄像头。液晶显示屏将摄像头传来的图像数据进行解码后,以更高的分辨率展现给司机。

  液晶显示屏相比传统屏的好处在于,它的图像不会像传统后视镜一样被车内的物件阻挡,例如C柱、座椅头枕等,尤其是车内有乘客的时候,后排乘客更会阻挡掉大部分后视镜的可视范围。而液晶显示屏由于直接采用车后方摄像头的图像,因此能将车辆后方景象一览无余地展现给司机。

丰田燃料电池车技术

  在2014年的CES展会上,丰田继去年的东京车展后,再次为我们展示了全新的燃料电池汽车,并准备在2015年推向市场。

让你大跌眼镜 2014年汽车产业新技术盘点

  与竞争对手特斯拉采用纯电池动力不同,丰田利用氢产生电能来驱动汽车,这也是该公司首次推出类似产品。该车具体的工作原理是这样:液态氢被装入容器中,然后与空气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水,这一过程中会产生电能。把电能输送到发动机,驱动汽车前进

让你大跌眼镜 2014年汽车产业新技术盘点

  丰田称燃料电池汽车加满可行驶300英里(480公里),而加满一次需要三五分钟。另外该车百公里加速约为10秒。

  至于这种汽车究竟比纯电动汽车好在哪,丰田称燃料电池汽车更适合远距离行驶,同时加氢时间会远少于充电时间。丰田官员还表示,公司正在研发更好的供电装置,在紧急的情况下,可以用车为一所房子提供一周的电能。

---------------------------------------------------------------------------

  总结:通过前面的介绍不难看出,如今的汽车产业已经不单单在产品的性能和舒适性上下文章了,汽车厂家已经开始瞄准了产品科技领域。所以未来的汽车产品需要用多个评判标准来衡量,它已经上升到了多维度考核的层面了。

  而在不久后的2014年北京车展上,仍然会有汽车厂商为我们带来最新技术。后期我们还会对这些内容对全面报道,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刘明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