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入门级同样值得入手:测奔驰GLK260 2.0T

2014年04月03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第1页 :2.0T百公里加速7.96秒
2014/04/03

   [搜狐汽车 试驾] 如果一辆原本使用V6自然吸气发动机的SUV现在换成了2.0T涡轮增压引擎;如果其配置并不十分丰富但却能满足基本需求;如果它的样子看上去和其他车型没有明显区别;如果价位还不到40万,并且是奔驰旗下的车型,会选它么?

  
2.0T百公里加速7.96秒

奔驰 GLK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2013年),北京奔驰带来了全新车型GLK 260 4MATIC动感型,并且正式上市,官方指导售价为39.8万元。这是奔驰专为中国车市推出的一款入门级SUV车型,受到了广大消费者和媒体同行们的较高关注,和车系中其他车型最大不同之处在于其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奔驰 GLK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台代号为M274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首次与国内消费者见面,与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在动力输出参数方面这台引擎受到排量影响最大功率还是有着明显差距,而扭矩峰值却比3.0L V6高了50N·m,并且扭矩峰值也要来得更早,所持续的转速区间也要相对更广泛。除此之外,该发动机还具有奔驰第三代缸内直喷技术、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可变气门升程以及可变排量机油泵等,可以说这台发动机还是给我们带了不小的惊喜。

奔驰 GLK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GLK260采用的变速箱仍是大家熟悉的7G-Tronic PLUS

奔驰 GLK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GLK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如果大家之前还对GLK260的动力储备表示不安的话,相信我们实测出的7.96秒0-100公里每小时加速成绩已经能够说明一切,这的确让人感到喜出望外,甚至比官方给出的8.6秒快了不少。另外,从测试数据图中可以看到起步初段的加速G值最高达到了0.927,不过随后的衰减并趋于平稳的过程也很快。

奔驰 GLK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GLK260的轮胎宽度最小(前轮)也达到了235mm,并且后轮更是增加到了255mm,但在急加速起步初段也没能HOLD住强大的动力输出,很不情愿发生了打滑,但在制动过程中这套倍耐力“蝎子”胎倒是提供了充足的抓地力。

奔驰 GLK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GLK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GLK300的整备质量已经超过了1.8吨,虽然GLK260使用了一台更轻的发动机,但在自重方面也不会相对减轻太多重量。经过实测,我们最终得到的100-0公里每小时制动距离为38.63米,对于这样一个大家伙来说已经相当令人满意。另外,GLK260的整个制动过程相当线性。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