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动力依旧是优势 雪佛兰创酷竞争对手分析

2014年04月15日06: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1页 :通用第二款小型SUV 主打年轻群体

  [搜狐汽车 导购] 如今城市SUV的市场发展早已势不可挡,不仅仅影响消费者的购买趋势,同时刺激着汽车厂商的紧张神经,在完成中型/紧凑城市SUV布局后,细分格局下的小型SUV领域成为主力新战场,而就在标致2008即将登场之际,通用旗下第二款小型SUV新成员——雪佛兰创酷TRAX也走进了我们的视线,如此激烈的竞争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

  全新雪佛兰创酷TRAX的上市,意味着通用汽车在小型SUV领域已经布局两款有力车型,在目前保有量并不高的小型SUV市场,进军时机还算恰当,有着昂克拉的探路,只要上市价格合理,并不愁没有消费者买单,不过依旧存在着不小的竞争力,首先同门之间就难免殃及池鱼,其次福特翼搏的高配1.0T与即将上市的标致2008,在价格上都具备一定的优势,而容易被人忽略的长安铃木锋驭也是主要的竞争对手之一,结合以上几款车型,针对优劣特点我们在以下的文章中简单分析一下创酷的竞争对手实力:


  ● 源自昂科拉平台 专为年轻群体打造

  这是一款专为新生代年轻族群打造的雪佛兰新生代城市SUV,主要目标锁定在年轻消费者身上,提供更个性、更多元化、更富乐趣的生活方式,同时将深受年轻族群喜爱的变形金刚元素融入自身,传承美式肌肉车风格更吸引年轻人的追捧,这一点与同门别克昂科拉有不少相同点。

  雪佛兰创酷与别克昂科拉作为通用汽车旗下的两款车型,采用相同平台打造而来,有着相同的动力系统和甚至相同的车身尺寸,两者主攻小型SUV市场,但风格取向创酷更偏向实用性,而昂科拉更小资一些。按照目前产品的定位和配置来看,TRAX创酷在售价方面肯定会略低于昂科拉,未来势必会抢走部分昂科拉的潜在用户,所以说既是兄弟又是对手。

  雪佛兰创酷TRAX外观最大特色是以纯正美式SUV血统展现了肌肉车的设计风格,更将风靡全球深受年轻族群喜爱的变形金刚元素融入自身,整车强壮硬朗,车身线条动感流畅,勾勒出城市的时尚与活力,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也仅仅翼博风格类似,但肌肉感却相形见绌,特别是顶配车型的18寸轮毂属于越级配置十分抢眼,堪称外观亮点之一。

  ● 预售13万起 四大竞争对手不可小觑

  上海通用将创酷上市时间定位2014年第二季度,但从目前的形式来看,厂商已经开始邀请媒体进行静态体验,算是上市前期的预热,这样估计很有可能在本月的北京车展正式上市。考虑到昂科拉15万的起步价格,传言预售起步价格为13万起也合情合理,顶配1.4T四驱价格应该在17万左右。

  以13万-17万的预测价格来看,其中创酷上市后热销配置车型价格应该低于15万,在同级竞品车型中,首先殃及池鱼的肯定是同门昂科拉,会抢走一些低配车型的潜在用户;其次翼博与即将上市的标致2008同样是创酷较为热门的竞争对手,中配车型将是主要战场;而同为合资SUV的长安锋驭,价格定位11万-15万,超高的配置与准紧凑级SUV的身份是卖点,无论是任何合资小型SUV触及此价格领域,都会面临不小的挑战。

  ● 内饰设计取自科鲁兹/爱唯欧

  虽然外观上和昂科拉各有千秋,但在内饰设计上,创酷则完全走回了雪佛兰的老路子,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难道还能用昂科拉的别克风格?整体设计风格偏向科鲁兹,但仪表盘又取自爱唯欧设计,整体风格简洁明朗,但是档次感却不如昂科拉吸引人,也许只有仪表盘的移植电子化显示,相比昂科拉的机械式更吸引年轻人。

  ● 相比昂克拉配置与做工缩水

  相比昂科拉功能上的缩水是我们意料之中的事情,毕竟预售价格要便宜不少,不过还是要看上市价格,毕竟目前昂科拉的优惠力度还不小,整体来看,全系无自动空调算是个不小的简配,此外中控多媒体系统也是简化版,没有自带导航功能,但可以用手机通过软件映射到屏幕上,不过,好在ESP全车稳定系统依旧保留了下来。

  很明显,为了拉开与昂科拉的档次,创酷在内饰工艺与材质上进行了妥协,大面积的使用硬塑材质布满中控台与车门,档次感大打折扣,也许是昂科拉在前,创酷在后,同平台下我们不免去比较一番,但着实差距不小,至少也赶得上途观与Q3的差距了,但愿未来上市价格可以令我们怦然心动,至少弥补了材质与工艺的缩水。

  ● 空间与昂克拉一致,但后排头部更丰富

  创酷与昂科拉采用相同平台设计,轴距都为2555mm,因此在横向空间上并不会出现太大的偏差,但创酷在车高上相比昂科拉要高了近3cm,后排头部空间会更有优势。

  ● 完全沿用昂克拉动力总成

  动力总成完全与昂科拉一致,搭载通用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性能上可媲美主流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103kW,最大扭矩达到200N·m,与之搭配的为6速手自一体和6速手动变速箱,此外,前麦佛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结构也与兄弟车型昂科拉如出一辙,同时顶配也使用了AWD智能四驱系统。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