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动力依旧是优势 雪佛兰创酷竞争对手分析

2014年04月15日06: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4页 :竞争对手之一:-2008做工一流/动力一般

  竞争对手之一:东风标致2008

  全系价格:预售10-15万

  优势:做工一流/全景天窗

  劣势:1.6L+4AT动力守旧/空间一般/无四驱

  当年标致3008打入紧凑级SUV市场后,就成了法系车销量上的一匹黑马。在尝到甜头后的各个厂家在做的事情除了更新换代自家产品外,就是逐步的开始细分市场,标致2008作为昂科拉的直接小型SUV竞争对手,不免也要先踏过雪佛兰创酷这一道重要关卡,最大优势在于国产2008保留了全景天窗等于海外版相同的配置,并且设计方面也要比竞争对手更能赢得消费群体的喜爱。

  ● 全景天窗是亮点,车身尺寸没有优势

  标致2008的前脸部分虽然和其兄长3008略微有些相似之处,但却有着其自身的独特之处,只有爱玩的年轻人才与它匹配的相得益彰,这也与它自身的定位十分贴合。硕大的全景天窗占据了车顶大面积空间,内部还有环绕式氛围灯点缀,一切都符合年轻人的喜爱,不过整车长度只有4180mm,轴距只有2540mm,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占优势

  ● 内饰设计科技感较强,做工用料一流

  2008内饰非常具有科技感,整个车内从用料到工艺都做的非常到位,你在做工上几乎挑不出什么毛病,相比之下创酷显得有些塑料感过强,同时一键启动、带过滤PM2.5的双区空调、7英寸触摸显示屏、ESP稳定系统、定速巡航等配置功能也比较实用。

  ● 受限于轴距,后排头部空间稍显不足

  对于标致2008这款小型SUV来说,毕竟它的级别在这摆着,乘坐空间的不理想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2540mm的轴距并不比创酷好多少,但1580mm的车高头部空间并不富裕,相比之下创酷更优秀一些。

  1.6L+4AT动力总成平庸

  全系没有四驱车型,PSA旗下通用的1.6L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6kW/6000rpm;峰值扭矩为150Nm/4000rpm,配合5速手动以及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相比创酷的6MT+6AT的组合技术层面要落后不少。

  ● 竞品点评

  相比创酷而言,精湛一流的做工品质和诸如全景天窗的丰富配置是2008的优势所在,但是尺寸和动力的不足也是比较明显的硬伤,特别是1.6L+4AT的动力总成几乎处于淘汰的边缘,无论技术有多么的成熟,好在预售10万元的起步价格并不高,这是比较有竞争力的价格定位,具体与创酷谁能有更好的销量表现,只能看看最终价格了。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