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动力依旧是优势 雪佛兰创酷竞争对手分析

2014年04月15日06: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5页 :竞争对手之一:-翼搏价格便宜/技术先进

  竞争对手之一:长安福特翼搏

  全系价格:9.48万-12.78万(最高优惠2000元

  优势:价格定位较低/动力总成先进

  劣势:尺寸不占优势/无四驱/排量偏小

  毫无疑问,福特翼搏的推出引发SUV的一个新时代,在之前,我们很难想象到一款合资城市SUV可以低于10万元价位,同时稳居最便宜合资SUV车型的宝座,惠后9.28万的起步售价让它非常具有竞争力,虽然相比传统紧凑SUV级别,翼搏隶属于小型SUV车型相差一级,不过这是一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小型SUV,通过车辆独特的定位吸引年轻消费者,确切的说是有着一颗年轻的心的消费人群,这也就足够了。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主打个性小型SUV

  作为小型SUV来说,翼搏4280/1785/1658毫米的车身尺寸可以说十分“袖珍”,与同级车竞争对手几乎保持同样的尺寸水准,但是得益于较高的车身重心和福特全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让它看上去气势十足,外挂式备胎和侧开门设计则让我们联想起陆巡等硬派越野车,为其增添了几分越野悍将的味道。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 内饰设计取自嘉年华,高配尊贵配置丰富

  作为雪佛兰创酷的有力竞争对手之一,顶配12.78万的车型才是重点,安全配置上多了更多的气囊,同时刹车辅助、牵引力辅助、ESP稳定系统,这都是高配翼博才有的,舒适配置上多了205/60 R16轮毂轮胎、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自动空调、倒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等,综合考量,相比13万起的低配创酷来说,配置有一定的优势。

  ●身材小但空间够用:

  由于轴距仅为2530毫米,因此翼搏的空间表现也就成了很多准车主们最为担心的地方。不过通过实际体验来看,翼搏在这方面处理的很好,标准身材的成年人无论是坐在前排还是后排,横向和纵向空间都可以满足基本需求,并且头顶上方十分充裕。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1.5L+双离合/1.0T+5MT动力总成很先进但排量偏小

  目前翼搏有三套动力总成,与1.0GTDi发动机相匹配的变速箱只有5速手动,不错的动力输出表现加上手动变速箱,十佳发动机非浪得虚名,另外,在1.5L车型上还配有一套福特SelectShiftTM 6速手自一体双离合变速器,动力总成在技术上很先进,但排量偏小,与创酷相比,优势并不明显。

  ● 竞品点评

  尽管福特翼博头顶最便宜合资SUV的光环,9.48万的起步价格也令人惊叹,但除顶配车型之外,中低配车型的整体配置太低了,舒适型配置可以够用即可,但是安全性配置缩水有些严重,令人无法不选择尊贵款,但与其同时,价格也上升至11万起,依旧定位并不高且价位适中,对比入门级雪佛兰创酷在价格上还是有一定的优势,配置也要更为丰富一些,只不过无论是1.5L还是1.0T的动力总成,依旧无法比创酷的1.4T想抗衡,差距很大。

  ● 全文总结:在创酷预售13万的起步价格来看,至少我们可以确定两个方面:一、价格定位肯定低于昂科拉;二、竞争对手来自福特翼博、标致2008、自家昂科拉和铃木锋驭。在文章中,同级别比较明显的优势来自于动力总成,但是配置和工艺的劣势也是不少对手的强项,鉴于目前昂克拉有着近1.8万的优惠幅度,创酷如果惠后将起步价格提升至11万,将会有着强大的竞争力,毕竟美式SUV还是比较受国人的欢迎,特别是对于安全品质的信赖。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