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北汽股份一季度销量35.89万辆 同比增15%

2014年04月17日10: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一季度是汽车市场传统销售淡季,受全国多个城市限购限牌的影响,汽车市场增速放缓,自主品牌经营不尽人意,月度、季度销量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在整体市场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北汽股份公司一季度自主、合资品牌齐齐发力,共销售358861辆,同比增长15%,圆满完成原定销售任务。其中,自主品牌凭借强劲的产品力决胜市场,一季度累计销售41050辆,同比增长36.4%,北京现代北京奔驰共销售317811辆,助力北汽股份公司顺利达成季度目标。

  3月份销量的持续增长为北汽股份公司完成一季度目标提供了保障。3月份,北汽股份公司自主、合资全线增长,共销售122433辆,其中,自主品牌取得15230辆的销量成绩,这主要得益于威旺、E系列绅宝的销量贡献和新车北京BJ40对销量的拉升。

  主力阵营中,定位小型家轿的E系列素以产品力致胜终端,上市不到两年已跻身“万辆俱乐部”,威旺系列则以优异的制造品质直接挑战传统微车“霸主”地位。一季度,E系列、威旺系列共销售38238辆。而中高级轿车绅宝“为性能执着”,被誉为主流B级车阵营“15万以上性能王”。它拥有“贴地飞行”的精确操控,豪华配置比肩C级车,安全性能更达到了新版C-NCAP五星标准。优异的产品性能、深耕区域的体验营销“陆上飞行秀”都是绅宝自去年5月上市以来持续热销的主要原因。

  而去年底上市的北京汽车首款越野车BJ40传承北汽50多年越野历史积淀和制造精髓,经过北京汽车6年时间,10余轮连续的品质提升和产品改进以及110万公里军车级测试,应付各种越野路面轻松自如,也深得越野迷的青睐。

  据了解,北汽股份公司第二款基于M-trix平台打造的绅宝D50将于近期开展的北京车展上市。绅宝D50主打A级家轿市场,具备同级车少有的纯正北欧血统优势。它同样拥有源自萨博SAAB技术的驯鹿角安全结构车身,并采用MK1000主动安全系统,安全性能出色,备受各界关注。

  绅宝系列、E系列、威旺系列、BJ40,随着乘用车产品线布局进一步完善,品牌及产品实力逐渐增强,北京汽车已成为自主品牌中不可小觑的后起之秀。业内人士认为,在各地限购限牌政策的袭击下,各车企之间的争夺已进入白热化阶段。绅宝军团扩编,自主产品进一步丰富无疑为北汽股份公司4月份及二季度销量继续提升增添了重要砝码。北汽股份公司4月份市场业绩仍值得期待与关注。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