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何歌特:创新有“配方” 观致不做速食文化

2014年04月22日18: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桑大伟
第2页 :趋势需要销量的支撑观致不做速食品牌

  搜狐汽车:刚才提到了中国的消费者,现在看到这款车型是主打家庭概念。现在九零后的购车人群,以后可能会成为购车的主力。作为设计师,从设计师的角度出发,您将如何在设计上去迎合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团队协作是何歌特强调的重点
团队协作是何歌特强调的重点

  何歌特:我们没有办法取悦每一个人,刚刚讲到现在的产能是15万台,将来可能是30万台,这完全是看工厂的产能。我们其实要把车给到市场,但是并不是说把车给到全中国的所有人,这也是不可能的。我们必须非常精准的来定位这一批消费群体,我们要界定自己的核心价值,而且要贯彻核心价值。比方说我们不可能为每一个人提供车辆,我们也不可能要和所有的品牌、所有的车型进行竞争。比方说这个市场上会出现或者已经有了其它的品牌,包括福特、通用、三菱等。我们现在要稳打稳扎自己的消费群体,让这些人喜欢我们的车。例如,我们非常喜欢那些使用iPhone、iPad,非常现代、年轻并且具有一定技能的人士,这些人不是一味地去追求品牌。这就是我们未来的工作,我们会专注一批特定的消费群体。

  我们做的事情相对来讲比较复杂,拿丰田大众来说,他们的产能是800万到900万。如果我们现在的生产产能假设是20万辆的话,要达到800万,需要40年。所以我们不会覆盖到所有的市场,会专注于细分市场,专注于我们的定位NEW PREMIUM,会给到消费者更多的价值和内容,同时价格也更具有吸引力。而且我们所针对的人群是非常年轻的都市人群,他们不是专门为了品牌而购买,他们有足够的自信来选择自己觉得有价值的东西,所以我们就针对这批人就好了。

  搜狐汽车:在您看来,观致品牌未来的设计趋势有哪些?

  何歌特:讲到趋势有两种做法,一种是打造自己的趋势,另外是追随别人的趋势。如果是追随别人的趋势的话,通常情况下要比别人慢三到五年,如果要打造自己的趋势的话,很难,毕竟我们是一个新的品牌。趋势这个东西一定是靠量才能做出来的,现在如果讲到观致的趋势的话,那就是打造一种信心和信任,我们不需要打造速食的文化,要一步一步把事情做起来。

  在这一方面我们所强调的设计包括简洁和功能性。这个趋势是我们的理解。我们对于您刚才说的趋势的理解,不是纯粹的要创出新的东西,而是在同级别车当中希望有特别的定位,比方说我们是非常简洁的德国的设计,同时注重功能性,而且强调历久弥新的设计理念。通过以上的概念来给到客户价值,我们不希望做所有“速食”的时尚或趋势,这样的话价值会降低,客户就不会喜欢,因为这个车设计老化太快了。例如一个车主花15万买了一个车,结果是速食的时尚,很快车的价值就贬值了,去二手车市场也不卖出好价钱,最后车主就不会高兴。我们要让观致的车主非常高兴、非常满意,所以就要做到以上所说的设计。

  搜狐汽车:您在设计师领域是一个资历非常深的老前辈,在您的职业历程里除了观致这款车之外,还有哪款车是您个人比较喜欢、印象比较深的?

  何歌特:如果单纯从我个人的成就角度,我觉得高尔夫3是最具有代表性的,因为它是我第一个里程碑式的设计。如果讲到其它的品牌,我很喜欢那种老式的、过去设计的甲壳虫,它们非常经典,敞篷式是我非常喜欢的,我自己就有两台。我觉得它设计经典而价格又不是特别夸张。线条、个性化的设计都是我非常喜欢的。另外,它们50马力时发出的震撼声音都让我非常喜爱。它的设计也是历久弥新的,非常独特,辨识度非常高。在我小的时候就看到了这款车,所以非常喜欢。我买的第一台车就是大众甲壳虫敞篷版。我来(中国)之前刚好把它洗好了,等我回去之后就会参加甲壳虫拉力赛。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