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每日一车

每周一车:新造型/T动力 标致国产车展望

2014年05月09日00: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郝昭
第2页 :标致全新家族式设计的利与弊

  标致国产新车展望二:全新家族式设计的利与弊

  要说标致车型的设计,您一定会先想到“大嘴”,相信很多国内的消费者也是通过307等车型认识到了标致典型的设计风格。对于标致的设计,其实一直都是有两个极端,一类迷得死去活来,一类觉得无法直视,您是哪一类?

标致 2008 实拍 图解 图片

  不可否认,标致全新的“小嘴”设计风格已经不如从前那样的张扬和个性,更多的或许是一种面对市场选择的妥协。即使是这样,其全新的家族式设计依旧有着不同于其他品牌的性格。像这种家族式设计,对企业来言,意味着更高的辨识度和品牌认知,就如知名设计师而言“我们不是为了每款车都有独特,而是为了让你一看就知道这是我们品牌的车”。但家族式设计这两年来颇有泛滥的意味,那么标致的全新家族式设计又有怎样的特点呢?

标致 20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格栅和灯组依旧是体现“家族式”的重点部位

  尽管标致红极一时的大嘴式进气格栅不再采用,但是全新的上下两层“悬浮式”格栅逐步成为标致家族新的设计特色。辨识度很高的头灯轮廓以及狮爪尾灯,更是一眼便让你认出这是一款标致车。

标致 20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设计已无法超越“大嘴”时代的经典

  家族式,也许您看腻了德式的“包豪斯”,“流体雕塑”也趋于审美疲劳,更多的设计也趋向大同。对于标致全新的设计风格,会让人眼前一亮,但是其在您头脑中停留的时间想必已经无法和“大嘴”时代的标致车型相比了,更多的我们看到了法式车型精致的做工和值得学习的细节设计。

标致 20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新设计面向的群体:喜欢不一样,但不至于过分另类

  销量上身居二线的标致车型必然不是什么大热车型,小众化依旧可以为其定性。国内车型所谓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看似花样繁多,但总体趋于大同,而标致的全新家族式设计在这其中显得十分独到,有家族式的辨识度,但又不过分的出位,匹配其小众化的市场格局,相信会得到一部分并不十分看重品牌的年轻人青睐,而设计喜好上的“保守派”和“个性派”的朋友来说,标致应该不是首选。

标致 20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我们看到了刚刚上市的国产标致2008几乎照搬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而未来将要上市的408也同样引入了海外版308车型的最新前脸。忠于海外版的设计元素,让标致的国产车型同样充满了法系的“味道”。

标致 2008 实拍 图解 图片

  “升蓝计划”——新车陆续推出

  在2013年1月份的东风标致3008上市发布会上,东风标致“升蓝计划”正式提出,消费者最关系的还是其中2013年-2015年推6款新车的计划。目前来看,2013年间东风标致推出了3008和301两款新车,2014年已经上市的是2008,接下来年内还将推出全新408和新款508等车型,而到2015年,预计东风标致还将推出208等车型。

东标升蓝 渠道布局将达500家/技术升级

  产品结构——多点开花

  东风标致3月份的总销量为3.1万辆,看一下销售的占比可以发现,这3.1万辆销量的组成十分平均,东风标致3008、308、301、408等车型各占据了约20%左右的份额。

【标致国产车型3月份销量达到了3.1万辆】

【东风标致3月销量占比 多款车型占比十分相近】

  尽管没有一款销量特别突出的明星车型,但是多点开花的销售占比也利于新车型投入后的线性增长和换代车型的平稳过渡。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