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曝全新一代沃尔沃XC90谍照 有望年内发布

2014年05月12日07: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第1页 :曝全新一代沃尔沃XC90谍照 有望年内发布

  [搜狐汽车 新车]近日,一组沃尔沃全新一代XC90测试车的照片被公布,照片信息显示,该车正在北欧城市进行驾驶员安全辅助系统的测试,因此可以确定,该车型的底盘以及车身部分开发已近结束,目前处于电子系统的调教阶段。

全新沃尔沃XC90

【全新一代沃尔沃XC90测试车(图片来源:pro-street.dk)】

  现款XC90最初亮相于2002年,是近十年车坛少有的常青树,均衡的表现,良好的安全性能(2002的车型设计竟然依然可以在今年IIHS最为苛刻的25%偏置碰撞测试中拿到满分)均是现款XC90的常胜的原因。不过现款XC90车型面临车型以及动力配置过于老旧、外观以及内饰设计缺乏吸引力等问题,再加上进口车身份带来的高昂售价,在现如今SUV市场火爆的中国,并没有帮助沃尔沃取得市场占有率。虽有消息称沃尔沃将在位于大庆的工厂国产现款XC90,但一款全新的XC90仍然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全新沃尔沃XC90

【现款沃尔沃XC90

全新沃尔沃XC90

【全新一代沃尔沃XC90测试车】

  从测试车照片来看,新一代XC90的车身尺寸已经达到欧洲全尺寸SUV(例如宝马X5、梅赛德斯奔驰ML)的水平。与现款车型相比,发动机舱的长度明显有所加长,车身高度有所降低,但不小的侧窗面积提供了良好的视野以及乘坐舒适性。新一代XC90位于C柱后方的侧窗窗线有升高趋势,比单纯平直的窗线更具有设计感。值得注意的是,新一代XC90的前脸使用了沃尔沃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该设计最早出现于去年法兰克福车展Coupe Concept概念车。前灯组被Y形日间行车灯分为上下两层,而中央进气格栅也变为了明显的几何形状。这一设计在沃尔沃随后的SUV Coupe Concept概念车以及设计手稿中也有所体现。

全新沃尔沃XC90

【下一代沃尔沃XC90的设计理念

全新沃尔沃XC90

【下一代沃尔沃XC90的设计手稿】

  新款XC90将使用沃尔沃全新的SPA平台,SPA平台将会使用更多的铝制结构。SPA平台车型将会在内饰支架、车门、汽车外覆件以及悬架等部位使用重量更轻的铝材料。沃尔沃的目标是,使用SPA平台的车型将会比现有车型减重至少200公斤。除此之外,SPA平台车型将会共享沃尔沃在主动安全技术上面所达到的程度,沃尔沃表示,未来沃尔沃的低端车型也会标准配备如同高端车型完全相同的主动安全配置。而其他诸如发动机启停功能、混合动力系统也将会在该平台所有车型上得以实现。

全新沃尔沃XC90

【Drive-E系列机型】

  而此前发布的沃尔沃新款Drive-E系列发动机已经实现了多种机型的平台化以及与SPA车型平台的融合。在大家关注的汽油机方面,Drive-E系列发动机提供了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已经在新款沃尔沃XC60 T5车型上装车。这款机型的最大功率为245马力(180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该机型还将拥有高功率调教版本,高功率版本的输出将达到306马力(228千瓦)。预计两款2.0升发动机将会成为新一代XC90的主力配置。此外还将会有一款大排量直列六缸发动机出现。相对应的,新一代XC90还将可以选择不同的柴油机机型。

  从目前测试车的状态来判断,全新一代XC90的发布时间有可能会在今年年内。目前还没有消息称沃尔沃将会在中国同步国产全新一代XC90。但作为XC90主要的销售市场,沃尔沃中国将会同步引入进口版新一代XC90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