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抄底进行时 15万内即将换代车型购买推荐

2014年05月15日05: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天适
第3页 :上海大众斯柯达2014款明锐

●2014款明锐
厂商指导价:12.2-18.2万
市场优惠情况:1.5万元左右(根据各地行情情况,价格有一定出入)

  2014款明锐属于小改款车型,外观上并没有太大的改动,而车身上全新金属质感的斯柯达标识,则是新车型最大的变化。新款车型在车身颜色上也增加了银蓝和旋风红,一共为消费者提供了8种车身颜色。银色镀铬多幅直瀑式进气格栅彰显豪华质感,与引擎盖上的线条完美融合,带有时尚动感性。大灯上挑的线条圆润饱满,有被拉伸的感觉。同时大灯内部印有Octavia标识,显得更加精致。

  内饰整体造型没有发生变化,依旧采用了典型大众设计风格。全新的四幅式方向盘,内部采用倒三角式设计,相比与老款样式更偏运动化。双圆式仪表盘没有过多花哨的设计,朴实无华、清晰易读。

  明锐真皮座椅的舒适性和包裹性都非常不错,左侧的小储物槽使用起来十分方便。2578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虽然数据并不占优,但是通过合理设计,车内空间完全可以满足家庭日常需求。中控台上方的储物格空间一般,放置一些手机和票据还是非常合适的。掀背尾门绝对是明锐的一大亮点,560L的后备厢容积,这样的成绩在紧凑级车中已属上乘。去掉隔板,放平后排座椅,空间容积拓展到1350L。

  斯柯达明锐动力方面依旧采用了熟悉的大众系配备,分为1.6L、1.4TSI、1.8TSI、2.0L四个排量,而现在主销车型以1.6L为主。变速箱方面则采用提供了5挡手动变速箱、Tiptronic六挡手自一体变速箱、7挡DSG双离合变速器三款变速箱明锐底盘十分扎实,前悬架采用了经典的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悬架系统为四连杆独立后悬挂,再想想速腾的扭力梁斯柯达在这点上还是很实在的。

●老款明锐购买建议:明锐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的首款进入中国市场的车型,上市已有六年时间,凭借出众的实力,成为国内热销的紧凑级车之一。而作为小改款的2014款明锐只是在外观、内饰的细节上进行小幅升级,通过细微改动为其平添了一丝年轻活力。

新明锐有什么特别之处?

①诞生于大众MQB平台
②后悬挂多连杆式变为扭力梁式
轴距明显加长
④内饰配置提升明显

●新款明锐购买建议:采用了大众MQB平台的新明锐外观内饰更加精细,国产后将继续开拓速腾之下的价格区间,高性价比以及更具竞争力的造型将会是新明锐占领市场的杀手锏。

(责任编辑:李天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