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新手购车指南/消费陷阱维权

精打细算 聊聊怎么挑一辆适合自己的好车

2014年06月05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第1页 :不要太过于看中动力总成 够用就好

  [搜狐汽车 导购] 今天想跟大家简单聊聊关于选车过程中的一些事儿,现如今买辆汽车已经不是什么特别大的事了,相比于买房来说可能连首付都用不了就把车给买了(一般工薪阶层的家用车)。不过,即便如此大家还是会去选来选去,想最终挑出一个能够令自己满意同时性价比很高的车款。接下来,我们就跟您说说应该如何保持理性的为自己选出最适合的车辆。

● 不要太过于看中动力总成 够用就好

  相信大家在选车的时候动力总成部分是最关心的要素之一,"排量多少?带T么?开着什么样,有劲儿么?",似乎这些问题会一直伴随着这个选择过程。但其实大可不必在还没正式处理更复杂的问题之前,就把自己弄得非常纠结。

  其实对于大多数一般家庭用车来说,并不是排量越大就越适合。比如您想要买一辆大众Polo,并且平时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只是作为一人或两口上下班代步用,并且很少会跑高速公路或者是山路,那么匹配1.4L排量发动机的车型就已经够您使用了;当然,如果您是个比较爱玩儿的人,平时周末经常拉着三两好友经常往山里跑,那自然就得选择排量更大一些的1.6L车型。

  而对于中级、中大级以及SUV车型来说,它们相对小型和微型车整备质量方面更沉一些,因此选择排量匹配的车型就变得比较重要了。不过某些车型的确会让消费者感到无从下手,因为某些品牌为了拉低价格以获得更多消费者关注,或者是某些被引入到国内的车型在动力方面被简配,因此便出现了不少小马拉大车的动力匹配车型。

  在这里我们建议您如果是要购买一辆紧凑级SUV的话,如果是自然吸气发动机,那么2.0L就是仅仅够平时一般生活所需,如果想要开得更舒服一些还是建议您考虑2.0L排量以上的车型,当然这也得看您的实际预算是否能考虑这个排量的车型。再比如一个整备质量接近1.6吨的中级车,如果选择2.0L排量的话,可能您在上车之前要把自己的驾驶情绪调整好。

  当然,就像前面所说的那样,对于自重比较大的车型也并不是储备越充沛越好,大多数情况下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或者是1.6T、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就已经能够满足实际需求了,因此大家也没必要非去选择2.0T或是动力更强的车型,因为可能您买了这么一辆动力强劲的车之后,最后用到换下一辆的时候也极少能用到其真正实力,所以还是劝您没必要浪费兜里宝贵的银子。

  关于发动机部分还想简单说两句现在比较红的各种1.4T涡轮增压引擎,以至于它被装在个级别乃至SUV车型上。不得不说,厂家的这种做法的确足够聪明,在保证动力够用的同时还能在经济性和成本方面做出一定贡献,但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在起步时的低转速下动力输出不足也是无可避免的,这一点相信已经有不少车主深有体会了。

  至于变速箱方面,除了手动挡之外,6速自动变速箱(包括DSG/CVT)就已经足够满足日常驾驶使用了,原因很简单,技术成熟,稳定性高,对于那些什么7速、8速甚至9速之类的大家还是理性一点选择吧。



 查询更多评测内容 -→ 请返回“搜狐汽车-评测栏目”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