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新手购车指南/消费陷阱维权

精打细算 聊聊怎么挑一辆适合自己的好车

2014年06月05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第2页 :空间必须高又宽还能跷二郎腿?

● 空间必须高又宽还能跷二郎腿?

  关于车内空间方面,针对实际使用情况我们可以简单分为驾乘空间和使用空间两部分。其中驾乘空间部分还是本着够用就好,至于面子方面那都是给别人看的,自己用着舒服才是最关键;而在储物空间方面,这也是大多数消费者在选车时容易疏忽的一点,等到实际用到的时候发现坐着是宽敞了,但很多东西都没地儿放,或者放着很不顺手。

  首先说说驾乘空间方面,作为最重要的驾驶席,根据您的个人身材条件坐在车里把座椅调整到合适坐姿后,头顶上方不会感到压抑并且不影响正常驾驶视线,腿部前方和两侧不会在驾驶时碰到车内装饰件,身体两侧不会有拥挤感,剩余空间可以满足各种操作就证明这辆车的空间比较适合您。

  而对于乘客来说,如果驾驶席空间OK的话,那么对于一般身材乘客来说副驾驶座位的空间也应该够用了。但相信大多数朋友在选车体验的时候都会对后排很感兴趣,一般都会坐进去好好体会一番。

  后排空间到底多大够用?其实头顶只要有一定剩余空间且不产生压抑感就够了,因为谁也不会在后座上一直长时间保持空间体验坐姿状态。腿部空间方面如果膝盖前方有一拳多其实就够用了,当然能在多一点更好,不过您非要看看能不能跷二郎腿或者是半躺在座椅上就有点儿不太符合实际了。

  当然对于那些中大型轿车后排空间会足够宽敞,别说跷二郎腿,像奔驰S级这种你都可以半躺在后面。但对于普通家用车,我们还是看得更实惠一些吧。如果必须在面子方面找到平衡点的话,现在国内市场还是有不少"被L"的车型供大家选择。

  除了驾乘空间方面,大家在选车的时候最容易忽略储物空间方面的设计。我们平时在用车的时候多少都会随身携带一些例如手机之类的小物品,如果车里设计了一些随手就能很合适放进这些东西的储物格再好不过,另外一些诸如放置水瓶以及墨镜、文件夹之类的置物格设计也都要符合实际使用尺寸,否则再多的储物设计也都是白白浪费空间。

  当然,如果您想要在车里放些大件儿物品的话,就得依靠后备箱了。一辆车的后备箱是否能装不仅要查看其整体容积数值,还要留意其内部设计结构,如果有很多向内凸出的设计,那很可能就会在实际使用中带来一些不便。另外,后备箱的开启方式同样很重要,现在有些车的行李箱门只能通过车里开启,甚至更有甚者需要灭车后拿钥匙开启,只能说这种设计简直太奇葩了。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