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新手购车指南/消费陷阱维权

精打细算 聊聊怎么挑一辆适合自己的好车

2014年06月05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第3页 :功能不仅是拿配置单作对比

● 功能不仅是拿配置单作对比

  相信有不少朋友在买车的时候,都会经历拿着一大堆配置单进行对比的过程。的确,这是一个必不可少的选择方式,但其实如果您在买车之前先弄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这样的话再去看配置单就不会挑花眼了。

  关于配置方面的理性选择,这里就不得不先把车按照价格分成三大级别了,因为属于不同级别的车型在消费者进行选择时,会看中不同方面。接下来我们将会按照10万以内、10-60万和60万以上这三个价格区间来向大家介绍。

  首先,如果您是要购买一辆10万元以内就能全拿下的车型,那么在配置方面就要非常务实一些,像什么氙灯这些配置就不要考虑了,即便是有一款车真的有这么配置,很可能其品质也不会很理想。因此,这个区间的车型我们不妨看看它是否有电动调节外后视镜,手动防眩目,或者是四门车窗一键升降等等这种非常实用的配置。

  而处在10-60万这一区间的车型,消费者就要根据您的实际购买价格来细分了。例如20万以内的车型看看有没ESP、自动空调、电动调节座椅等等,当然能有个全景天窗那就更好了。如果是在20万以上60万以内的车型,那就可以根据价格的提升而增加一些高档配置,比如车内匹配的音响是否到位,装饰材料是否够品味,有无全车影像等等。

  至于60万以上的车型么,当然消费者所看重的就不一定是一大推配置了,或许某个比较有亮点的功能就能一下抓住他的购买欲望,在这里,我们就不向大多数消费者做一一赘述了。

  所以说,在详细比对配置单之前,我们还是要客观冷静的了解自己到底需要什么,然后带着这些需求首先去看预选车型中是否能满足需求,而如果在全部满足的情况下还能有一些更多的配置,那但在配置这一项上,至少这辆车是很适合您的。

PS:维修保养是否便利同样很重要

  在挑选车辆时,除了以上那三大考虑因素之外,售后维修保养是否便利同样十分重要。如果您选择的车型在所生活的地区有很多4S店或是该品牌的维修点,那么在日后用车的时候就会很便利。另外,保养和成本也是比较关键的考虑因素之一,同样是做一次小保养,如果选择的车辆比该同级车的平均值超出好几倍,那就得再好好考虑一下了。

  购买建议:本文只是简单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在选购车辆时,一些值得我们注意的地方。比较无论您是工薪阶层还是家存万贯,谁的钱也不是无缘无故飘来的,都得经过付出。所以买便宜还是买百万以上的汽车,我们还是应该从务实的角度出发,当然每个人对务实的理解也都不同,但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才最到位,您说呢?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