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

履行社会责任 东风率先启动“社会责任月”

2014年06月05日22: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桑大伟
第2页 :东风推出中国首份汽车公民文明公约

  6月5日,东风公司正式启动“和畅东风”汽车公民文化活动。启动仪式上,东风公司、东风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共同发布了《中国汽车公民文明公约》。这是中国首份以构建和谐汽车社会为主旨的中国汽车公民行为指引。《中国汽车公民文明公约》以“和之道 畅未来”为中国汽车公民行动之理想,号召每一位驾驶者与行人用点滴行动汇聚成文明与变革的力量,润浸汽车文化,与中国汽车社会共发展。

  《中国汽车公民文明公约》从和谐汽车社会的核心价值原则出发,以”尊重生命、合理使用、宽容有序、持续发展”为文明指引,号召全体汽车公民以此为镜鉴,形成正确的出行习惯、驾驶文化。

  这份面向中国全体汽车公民发布的《公约》号召驾驶者与行人将自己视为汽车社会的文明因子,承诺并主动践行如下行为指引:

  一、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以交规为准绳,时刻约束自己的驾驶行为。不酒驾、不超速、不随意变道、不占用应急车道、开车不打手机、上车就系安全带,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驾驶习惯。

  二、注重出行安全,时刻以人为本。以安全出行为最高准则,时刻将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安全放在心上。驾驶者路遇斑马线,减速、缓停、不抢行;行人出行严格遵循交通信号指示、不跨越交通隔离设施,为自己的生命护航。

  三、文明驾驶,共建和悦行车环境。视同驾者为伙伴、为兄妹,不斗气、不飙车,宽容礼让、快乐驾驶;不占用非机动车道、不随意停靠,为他人保留出行空间。

  四、合理规划车辆用途、释放道路资源。平衡使用私家车与公共交通工具,用张弛有度的智慧,缓和交通压力,力争道路畅达。

  五、节约能源,净善环境。励行节约,养成绿色驾驶习惯,让能源消耗慢一点;关注并使用节能新能源汽车,推动环境友好!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骨干企业之一的东风公司,在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健康、快速发展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成为汽车行业社会责任工作的领跑者、创新者。而此次与权威机构联手打造《中国汽车公民文明公约》,则是东风公司实施“润”计划、履行企业文化责任的又一次大胆尝试。

  据东风汽车公司办公厅副主任、东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郭涛介绍,“自2012年公司发布‘润’计划以来,就对文化责任的实施做了战略规划,更将履责方向聚焦在’润浸汽车文化,与中国汽车社会共发展‘上,希望以企业之力,助推中国汽车社会的文明演进”。

  对此,东风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建设‘永续发展的百年东风,面向世界的国际化东风,在开放中自主发展的东风’的过程中,东风公司积极将社会责任理念融入公司战略和全价值链管理之中,力争取得经济、社会、环境和人文的综合价值最大化。未来,我们将继续通过全面实施‘润’计划,不断丰富社会履责的形式与内容,以卓越的履责实践回馈社会,积极打造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履责的经典范本,实现东风品牌与社会责任品牌的双提升。”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