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北汽新能源车投资20亿 续驶里程破二争三

2014年06月08日20: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丽凡
第2页 :纯电动汽车产能将不止15万辆

  第一,规模更大了。北汽对新能源的投资之前大概为五、六个亿人民币,我们现在准备向新能源注资20个亿,资本规模比以前增大很多。

  第二,北汽新能源专门成立了销售公司。以前,我们主要靠北京汽车股份公司的网络进行销售,今后我们将通过自己的渠道来进行产品销售。而且,我们现在和京东、庞大等都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这对我们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推广有很大的帮助。

  第三,我们重新进行了产品规划。北汽新能源今后将推出三个系列产品,分为大、中、小,或者叫做高、中、低三个档次。一是高端纯电动汽车;二是中端新能源,就是我们现有通过绅宝平台打造的E150这个系列的产品,主要面对私人用户,出租车市场和一些公共用车市场;三是小型纯电动汽车,我们准备推出几款经济型的纯电动车,主要针对于年轻消费者,让他们五、六万就可以买到电动车。这款车型目前正在规划和布局,车型开发工作已经开始了。这是今后我们准备推向市场的三款产品。

  我觉得从我们今年车展上可以看出北汽新能源未来新的产品方向,我们以前推出来的车,我们叫做“一时代”,续驶里程都在一百多公里,这个里程数从汽车性价比的角度上来说是有一定道理的,比较符合目前的能耗情况。我们今年北京车展新推出了四款电动车,标志着北汽新能源进入了“二时代”。其中,有三款车是面向大众推广的,这三款车的续驶里程都在二百公里以上,我们希望通过增加电池容量、提高传动器的效率将续驶里程提高到200公里以上。我们今天展出的三款车中,有一款出租版的E150,续驶里程达到300公里,这款车主要针对出租车市场,从能耗角度考虑其实不是很不合理,不过它主要是满足出租车司机的需求。我们的下一代产品将进入“三时代”,并争取在明年就能进入“三时代”。我们将推出来续驶里程在三百公里以上的纯电动轿车。我们车展上的四台车有一台没有向大众宣传,那款车就是跟国外一家公司共同开发的,续驶里程可以达到300多公里,等级相当于奥迪A6的车型。这款车是我们今年正在开发的产品,预计明年能够推向市场。

  记者:我们即将推出的经济型电动车的续驶里程估计会是多少?

  林逸:我们推出的产品肯定是符合国家标准的车型,肯定是最高车速大于80公里,续驶里程大于80公里的,具体情况我也不知道现在。

  纯电动汽车产能将不止15万辆

  记者:今年北京车展时,北汽跟西门子签订了一份合作协议,要共同生产15万台电驱动系统,请问这是否意味着北汽要把新能源汽车的产能提升到15万辆的规模?

  林逸:北汽在早期曾经计划到十二五末期要形成一个15万辆产能的乘用车基地,这个计划最近有变化,我们在北京地区的产能目前可能不会达到这个数字,由于北汽新能源的结构调整,使我们的规模增大了。因此,我们可能会在别的地方布点,总产能到十二五末期可能会超过15万辆这一目标。我认为和西门子签署15万产能的合作协议与北汽新能源汽车的产能不一定是对应的,因为,西门子的电驱动系统不只提供给我们,还要给别的企业,而且我们也不是全用西门子的。

  北汽新能源一直坚持“自主和引进技术并进”的路子,我们在国内有自己的电机和电池合资企业,我们最近也和国外技术最先进的企业建立了合资公司,我们会针对不同的产品装配不同的零部件。打造高水平的零部件体系是我们向高端系列产品发展的思路。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