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北汽新能源车投资20亿 续驶里程破二争三

2014年06月08日20: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丽凡
第3页 :北汽新能源销售模式主推服务

  北汽新能源销售模式主推服务

  记者:请问张总,北汽新能源目前在非北京地区的电动车销售业绩有什么进展?我们有到目前为止的销售数据吗?

  张勇:在2014年之前,北汽新能源主要以北京市为主进行小规模的示范推广,主要面向北京市的一些特定客户。从2014年三月份,北汽新能源股份公司正式成立之后,我们真正实现了市场化导向,才开始向外地市场拓展。我们正陆续在杭州上海广州深圳南京苏州等区域拓展,品牌专营渠道正在洽谈当中。

  关于销售数据,我们目前接到的订单有400个左右,真正交付了120多个。公司从今年3月份开始组建到目前人员陆续到位,有这样的成绩,我认为已经超过了我们的预期。

  记者:咱们在3月成立了新能源股份公司之后,也成立了自己的销售公司,请问,咱们现在对2014年的销量预期是否有变化?是多少?

  张勇:对今年销量的预期,首先,股份公司成立以后我们的产品线丰富了,我们目前同时在研发两款车,一款被称之为小E的A00纯电动车,另一款是一台A级车我在此强调一点,我们对这款A00级轿车的定位是一款精品小车,不是山寨代步车,我们只做精品,做符合国家标准的,同时满足舒适、时尚、科技、智能的电动汽车。我们还有一款C50是传统汽油车,跟现在伊兰特的大小差不多。我们还有一款高端车,就是刚才说的超越特斯拉的纯电动车。我们目前已经控股了国外的一个研发机构,和他们一起来研发这款高端产品。这家机构来研发这款车,我们再将它引进国内,这是属于我们自主知识产权的车型。我们在乘用车领域的纵向布局是这样的。我们在横向布局上还有SUV等。在商用车领域我们还做了一款基于北汽现有的微型厢式货车的新能源车型,叫“V One”或者“One”,这款车型大概在7月份上市。我们的产品线在今年年底到明年上半年,最晚不会超过明年四季度,就会细致化、平台化。

  北汽新能源今年的销量目标仍然是2万台。现在来看我们的计划启动的比较晚,我认为主要是消费者也在观望、选择的原因,包括我们在充电设施和用车的需求还存在比较大的差距,这都制约着销量增长。但是,需求是存在的,现在老百姓的出行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

  在此,我要强调一点,我们当前做的工作不仅仅是丰富产品线、拉动销量,我们更加注重的是用户体验,更加注重在消费者从购车到用车的全价值链环节。第一,买车后的充电设施建设,是由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来承担充电设施建设的责任,只要你有固定的停车位、物业同意安装,所有手续都由我们来办并且为用户免费赠送、安装充电桩。

  第二,在售后服务环节,我们将充分利用品牌专营渠道,专注于电动车的销售、市场推广、售后服务及客户关系管理。庞大目前在北京有4家我们的4S店,其中有三家已经于今年6月1日正式开业了。我们在南边的小黄门、东边的五房桥、北边的来广营的三个4S店已经开业,专门做电动车销售和服务,特别是服务。我们正在石景山寻找一个合适的位置建立一家服务一体化的4S店。另外,我们利用北汽股份现有的传统4S店来销售我们的电动汽车产品,并且保证我们的服务。第三,未来我们将和用户通过互动的方式,让用户真正参与到我们电动车设计,参与到我们的营销活动策划和推广中来。我们将形成更加紧密的一体化服务。

  记者:我们今年2万辆新能源车的销量预期主要针对哪些市场?

  张勇:第一是私人市场,今年私人市场的摇号指标是一万个;第二是企业客户,今年的摇号指标也是一万个;第三个是特定的市场,比如出租车、物流企业、驾校等,这都是我们主要的目标客户群体,这是北京市场的。我们还把眼光向外看,走出北京,在其他城市也开始铺设销售网络别的生产同事也开始部署了。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