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谁在闷头发大财-看10万元左右家用车销量

2014年06月09日01: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2页 :曾经的销量王:凯越

曾经的销量王势头下降:凯越

售价:9.69万-11.89万

2013年总销量296183辆;2014年1-4月累计98953辆

  一直销量可观的别克凯越在2013年年初迎来了新款车型,新凯越优化了造型,使其看上去更年轻一些,更重要的是换装了全新的动力系统,有所诟病的油耗问题得到了解决。凯越这款车在国内已有十年光景的凯越,总销量约有两百万辆,技术的成熟是带给消费者信心的主要因素,凯越在2012年和2013年的销量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是前三甲的。 

别克 凯越 实拍 外观 图片

别克 凯越 实拍 外观 图片  别克 凯越 实拍 外观 图片

  在去年的改款车型上,1.5L D-VVT发动机取代老旧的1.6L发动机,第二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取代了老款的4AT。新发动机动力参数提升有限,但重要的是手动车型综合油耗仅为6.6升,自动挡车型为7.6升,表现相比老款出色不少。

别克 凯越 实拍 内饰 图片

别克 凯越 实拍 内饰 图片  别克 凯越 实拍 内饰 图片

  似乎凯越唯一的问题就是设计上有些老气,很难赢得年轻消费者的好感,但好在别克品牌的强大支撑,以及巨大的保有量,使得凯越的销量一直不错。去年,搜狐汽车曝光了一组上海通用别克品牌测试车谍照,很有可能是全新一代的凯越车型。

别克 凯越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其实别克凯越也有改款换代的机会,但是其接班车型却成为了雪佛兰科鲁兹别克凯越EXCELLE的原型车是韩国大宇的LACETTI车型,大宇被通用整合后,LACETTI是直接更换了雪佛兰车标,其换代车型就是目前在售的科鲁兹。而LACETTI被引入中国市场后,划入了别克品牌,后来的接班车型又划入了雪佛兰品牌,因此凯越就这么一直存在了下来。

别克 凯越 实拍 内饰 图片

  新款车型的车身尺寸预计会略有放大,但是会比英朗GT小一些,也会继续采用低于英朗GT的定位,但是在价格方面应该会比现款凯越高一些。目前指导售价9.69-11.59万的2013款凯越,终端售价实际上早已全面击穿10万元关口,而新一代的车型目标应该是稳定在10-13万元的价格区间。全新一代的凯越上市可能要等到2014年年底,甚至更晚一些。

小结:

  通过多次改款,对外观内饰进行不断革新,对动力系统也进行了换代,使凯越仍然保持着不错的竞争力。但从今年前四个月的销量来看,它已经被大众系的新桑塔纳新捷达新速腾所赶超。而且,凯越每次改款后的售价区间都在下探,其目前的高销量也是通过不断降价实现的,所以很可能在合适的时候厂家会以一款全新车型来将之取代。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