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同级最强 寻找25万安全辅助技术最强SUV

2014年06月13日06: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5页 :奥迪Q3:豪华紧凑SUV中配置丰富

  一汽大众奥迪Q3

  全系价格:24.98万-42.88万

  领先安全配置:豪华紧凑SUV中主动安全配置丰富

  随着2014北京车展一汽-大众奥迪旗下Q3 30 TFSI车型正式上市,奥迪Q3的最低售价也走到了25万内,曾经风靡一时的车型,在紧凑SUV的大潮下也显得十分渺小,巨大的优惠幅度,可见主流紧凑SUV的竞争有多么的强烈。

  奥迪Q3的设计已经无需赘述,从2011年在上海车展正式发布,到2012年进口车款国内上市,奥迪Q3带着最新的家族化脸谱已经在国内消费者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虽然车身长度只有4385mm,宽度1831mm,高度1608mm,但它的确是一台紧凑SUV车型,在这个级别上,它甚至比宝马X1(长4477mm,宽1798mm,高1577mm)还要略小。

  全系气囊配置丰富+ESP车身稳定系统全系标配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奥迪 Q3
奥迪 Q3
奥迪 Q3
奥迪 Q3
- 车辆基本信息
厂商指导价: 26.68万元 28.98万元 33.38万元 39.68万元
发动机: 1.4T 150马力 L4 1.4T 150马力 L4 2.0T 170马力 L4 2.0T 170马力 L4
- 安全装备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头部气帘:
膝部气囊: - - - -
自动防抱死(ABS等):
制动力分配  
(EBD/CBC等):
刹车辅助  
(EBA/BAS/BA等):
牵引力控制  
(ASR/TCS/TRC等):
车身稳定控制  
(ESP/DSC/V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
胎压监测装置:

  奥迪Q3的气囊配置十分丰富,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头部一体式侧气帘、前排侧安全气囊属于全系标配,在2.0T豪华型以上车型中,还增加了后排侧气囊,不过其他配置车型可以选装;此外,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自动驻车为全系标配,比较有实用价值。

  ● 顶配车型安全辅助配置丰富


  车道辅助、侧向辅助及智能泊车系统是目前比较先进的安全性配置,但只出现在顶配奥迪Q3,也是与众不同之处,有些顶配车型无法选装,有些则选装价格昂贵不如直接购买顶配,在实现安全驾驶的同时,享受科技带来的满足感是购买40TFSI车型的巨大诱惑力。

  彩屏仪表盘行车电脑不仅仅是内容更丰富,画面更生动,在实际使用中结合MMI导航系统可实现简单的辅助功能,对于安全驾驶有着不小的帮助,当然,低配车型要实现完整的功能,至少要花费2.5万元选装MMI+彩屏行车电脑。

  驾驶模式功能

  驾驶模式功能,并不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在低配车型上2000元就可以选装,系统提供了“经济”、“自动”、“舒适”和“运动”四种选择项目,结合变速箱电脑根据不同模式选择在档位转速、转向力度、油门灵敏度实时调整,以满足各种驾驶需求,强烈建议低配车型选装,实用性非常出色,对于安全驾驶也有一定的帮助。

  ● 智能全时四驱系统

  高配奥迪Q3采用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但是由于奥迪Q3的发动机并不是采用奥迪Q5的纵置结构,因此所谓的quattro四驱系统也发生了变化,中央Torsen差速器更改为Haldex多片离合式差速器,与大众4MOTION的原理相同,但调教的差异性,越野性能有所降低,简单脱困和城市道路防滑可以应付。


   全文总结:从2014年5月的SUV销量排行榜来看,途观、CR-V依旧稳居二三名位置,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文章中介绍的丰田新RAV4已经升至第四名的位置,与第三名CR-V仅仅差距不足千台,前三位置岌岌可危,翼虎和新奇骏位居第六七名,奥迪Q3位居第十名。换代前的RAV4和奇骏的销量可谓是惨淡,换代后却可以一鸣惊人,其中配置的提升绝对是影响消费者选择的关键,特别是主动安全配置功不可没。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新车将搭载更新更先进的主动安全配置,随时随地的为生命保驾护航,跟不上历史潮流的将会被市场所淘汰。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