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同级最强 寻找25万安全辅助技术最强SUV

2014年06月13日06: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3页 :福特翼虎:城市安全系统防追尾实用

  长安福特翼虎

  全系价格:19.38万-27.58万

  领先安全配置:城市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SYNC语音命令/智能四驱

  在福特全球化战略的宗旨下,这款福特全新翼虎也将成为继新嘉年华和新福克斯之后的又一款福特全球化车型。它开发自与新福克斯相同的福特全新C级平台,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是大众途观、本田CR-V等,一经上市就拥有众多粉丝,SUV销量排行榜始终拥有一席之地。

  除了福特汽车的强大号召力之外,翼虎风靡的原因有很大因素来自于出色的越级配置,其中众多主动安全配置的植入令翼虎在同级车中拥有大量粉丝,早在新奇骏和新RAV4未上市之前,翼虎在安全配置上堪称一枝独秀,且定位更加“平民”,优势不言而喻。

  膝部气囊+后排头部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全系标配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福特 翼虎
福特 翼虎
福特 翼虎
福特 翼虎
- 车辆基本信息
厂商指导价: 21.78万元 23.98万元 25.28万元 27.58万元
发动机: 1.6T 177马力 L4 1.6T 177马力 L4 2.0T 242马力 L4 2.0T 242马力 L4
- 安全装备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头部气帘: -
膝部气囊:
安全带未系提示:
自动防抱死(ABS等):
制动力分配  
(EBD/CBC等):
刹车辅助  
(EBA/BAS/BA等):
牵引力控制  
(ASR/TCS/TRC等):
车身稳定控制  
(ESP/DSC/VSC等):
主动刹车/安全系统: -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 - -

  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以及膝部气囊,属于全系标配配置,我们并没有看到前排头部气囊,但是从23.98万1.6T以上车型中后排头部气帘为全部标配;此外,ESP车身稳定系统为全系标配,比较实在。

  ● 安全辅助科技配置:车道保持+偏道警示辅助、自适应巡航、主动泊车、SYNC系统


  翼虎的盲区提示则可检测到盲区中的车辆,然后通过位于外后视镜的LED灯提醒我们。如果此时我们打转向灯执意并线,LED灯并不会闪烁进一步提醒我们,这点人性化不及其他车型。

  车道保持同样是当今汽车不可缺少的一项主动安全,翼虎的车道保持功能更加人性化,主要分为两个过程,首先是辅助你,当车辆偏离车道时,“绿线”会变为“黄线”,车辆会自动给你修正方向,帮你恢复到车道中;如果此时车辆修正方向失败,车辆偏离出车道,“黄线”会变为“红线”,这时系统会警告你,采取的方法是方向盘抖动,提醒你赶快回到自己的车道。

  翼虎的定速巡航为主动式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自适应巡航系统,除了设定速度,我们还可以设定和前车的距离,当前车减速时,我们也会随之减速,保持和前车之间恒定的距离。翼虎的控制距离多达5级,比其他品牌车型有更多的选择,控制起来更加细腻。

  目前翼虎的主动泊车系统只能识别平行的车位,并不能识别垂直的车位,这方面有点可惜。默认是侦测右侧,当你打左转向灯时,系统会侦测左侧车位,但从实际操作来看,翼虎对车位的识别率还是很高的,操作方法也和其他品牌具备主动泊车的车型无异,并不需要适应。

  翼虎的低速安全系统我们之前在福克斯身上接触过,这个配置其实和沃尔沃的城市安全系统十分类似,当车辆时速低于30km/h时,系统启动。通过挡风玻璃后的激光传感器,当车辆与前车之间的相对速度低于15km/h时,理论上讲它可完全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当车辆与前车之间的相对速度在15km/-30km/h之间时,系统可降低车速,减轻碰撞的损坏程度。

  SYNC系统语音命令解放双手

  自带的SYNC人机交互系统拥有强大的中文语音指令集,可以实现免提通话、语音发送预设短信、搜索并播放音乐及有声读物、操作收音机、调节车内温度等功能。用户还可以对该系统进行个性化设置,调节语音指令层级或是将希望看到的信息展示在液晶显示屏上等,有效的解放双手,提升驾驶安全性。

  智能四驱系统

  全新福特翼虎搭载的智能四驱系统,可以瞬间完成对路况和驾驶状态的分析和引导,系统自动对扭矩分配进行无级调节,实现前后轮100%的自动切换,实时提供不同路况下的最佳扭矩分配方案,驾驶者可根据仪表盘上的行车电脑时时掌握当前驱动状态。

  全新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利用车辆的制动系统来模拟防滑差速器的功能,在过弯过程中不断对发动机扭力在前轮之间的分配进行调整,以适应驾驶条件和路面情况。尤其是在抓地力低、路面湿滑的条件下加速时,该系统能够更好地进行扭力分配,并有效降低车辆的转向不足,极大地提高了安全性,为驾驶者带来了更大的驾驶乐趣和更舒适的体验。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