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投诉

经销商诚信投诉有增无减 捆绑消费引关注

2014年06月13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草木犀流
第1页 :搜狐汽车投诉5月分析报告(一)
    【编者按】2014年5月,投诉平台受理来自全国30个省市及自治区共计396例投诉案件。在质量类投诉统计中,发动机问题占比最高,车身及附件类投诉也有所增加。在商家服务类投诉统计中,除了常规的商家诚信问题继续蝉联服务类投诉榜首位,车辆保修纠纷和捆绑消费问题也引发了广泛关注。按地区统计分析,山东、江苏和广东省投诉量全国领先,平均每天受理1例投诉。按厂商属性和车型级别来统计,合资品牌和紧凑级车型依旧是消费者投诉重点。总体来看,5月份投诉平台共成功解决车主投诉案件382例,厂商回复率为49.07%。
扫描二维码或微信查找:搜狐汽车投诉
    5月共受理投诉396例 车身附件类投诉比例上升
 汽车质量投诉统计

    2014年5月,投诉平台(点击进入投诉平台首页)共受理案例396例,有效投诉338例。在质量类投诉统计中,发动机问题类投诉以33.72%的比例位居榜首,相比上月下降了约4个百分点,主要投诉问题包括发动机异响、烧机油、行驶中熄火、发动机抖动和发动机电控系统故障。车身及附件类投诉以20.93%的比例排名第二,相比4月增长了4个百分点,主要问题有车上密封不严、车身漏水、车内异响及车身部件腐蚀故障等。

    进入夏季后,雨水天气较多,车身密封不严导致的进水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除了防范常见的发动机进水,雨后车主应还当检查一下车门内是否积水。在车辆使用过程中,由于车窗玻璃密封条变形造成的车门进水比较常见,很多老旧车辆的密封条都有一边翘起的现象。再有就是人为的破坏导致,比如说往玻璃上插名片等不良行为,都有可能会破坏密封条。

    暴雨季暴露车辆缺陷 渗水问题需警惕    

    2014年5月11号深圳遭遇大暴雨,持续时间超过16小时。蔡先生的车辆停在露天停车场,第二天开车便发现驾驶座位前后门处积水严重,涌出好多水。由于渗水比较严重,车主只能自己先行进行维修。维修检查发现,漏水点为车门中挡雨板变形造成漏水,而该配件使用的是塑料件,容易变形且无法保证维修后质量,蔡先生认为漏水问题属于设计缺陷,厂家应该正视该问题且进行召回

    诚信类投诉有增无减 保修纠纷/捆绑消费问题引关注

商家服务类投诉统计 

    在5月份的投诉(点击进入投诉平台首页)案件统计中,服务类投诉约占总体投诉量的37.28%,同比上月增长近7个百分点。其中商家诚信类投诉占比最高,投诉比例达 51.59%,主要问题包括:不退定金、加价售车、二次销售、销售事故车、库存车、承诺不兑现及拖欠车辆合格证等问题。保修纠纷类投诉以17.46%的比例排名第二,相比4月增加了约3个百分点。服务态度类投诉以11.11%的比例位列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消费者针对商家售车捆绑保险问题增的投诉加明显,经销商强制收取保险押金的行为也引起了普遍的不满情绪。在我国法律中,对于以押金作为担保并没有明确的规定。依照物权法中的物权法定精神,法律上根本不认可押金作为担保的效力。所以,将押金作为买车人履行某一义务的担保在法律上是不予支持的。购车合同中规定在指定保险公司购买保险的条款是捆绑销售属于强制性霸王条款,属于经销商的违法行为。

    购车强扣续保押金 车主投诉4S店强买强卖 

    来自山东的宋先生于2012年5月在胶州贷款提车,当时交了2000块钱押金,第一年在车行买的全险,第二年也在车行买的保险,共花费了1000块钱的押金,第二年交完贷款后4S店应该退给1000元的押金。可商家却不给退,还强制车主在车行买保险抵用1000块钱用。宋先生表示:商家的行为属于强拉强卖,希望讨回公道。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