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投诉

经销商诚信投诉有增无减 捆绑消费引关注

2014年06月13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草木犀流
第2页 :搜狐汽车投诉5月分析报告(二)

    山东/江苏/广东投诉量全国领先  平均每天1起投诉

 5月全国投诉分布统计

    5月受理的396例投诉案件点击进入投诉平台首页分别来自全国30个省市及自治区。其中山东省以41例投诉排名第一,江苏省和广东省分别以37例投诉和36例投诉位列全国前三。此外浙江省5月共受理31例投诉,山东、广东、江苏、浙江四地区平均每天受理1例投诉案件。相比于4月份,5月份的投诉案件多集中在江浙和华中、华南沿海城市。

    合资品牌投诉量排名首位 中级车投诉量微增

各级别车型投诉统计 

    按照厂商属性来统计,5月份合资汽车品牌投诉量占比65.68%排名首位,主要投诉问题包括发动机烧机油、抖动、磨损,变速箱漏油、故障,轮胎磨损以及车身密封不严等;自主品牌和进口汽车品牌分别以25.15%和9.17%的投诉比例位列前三。相比于4月份,进口汽车品牌投诉量呈现增长趋势,主要投诉问题集中在发动机启动困难、发动机电控故障以及多媒体系统故障。

    按照车型级别来统计,5月份紧凑车型以41.12%的投诉比例点击进入投诉平台首页排名第一,SUV车型和中级车分别以17.46%和16.27%的投诉比例位列前三。相比于4月份,5月份各级别车型投诉比例基本维持不变,中级车投诉量呈现微增长趋势,主要投诉问题集中在发动机异响、烧机油、变速箱异响、车身抖动、转向系统异响和多媒体系统故障和车身密封不严等方面。

    5月成功结案382例 厂商回复比率49.07%

5月厂商回复率及满意度统计

    2014年5月,投诉平台共计解决车主投诉案例382例,厂商回复比率为49.07%。在搜狐进行的厂商满意度调查回访中,有30.77%的车主对厂商给出的解决方案明确表示满意;有8.39%的投诉车主明确表示不满意,另有60.84%未作出评价。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