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 规划爆料

全新A4/Q5等 奥迪2015年将发布17款新车!

2014年06月16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齐林
第11页 :奥迪RS3测试照曝光 400马力钢炮即将面世

  车型名称:奥迪RS3

  车型级别:跑车

  上市时间:2015年

  现款奥迪A3的首部性能款S3车型已经推出,A3家族目前缺少的便是名片级别车型的RS3。在刚刚过去的大众秋水会VW Treffen am Woethersee上面,奥迪还推出了一款三厢车型版本的A3 Clubsport quattro Concept概念车,这也大大增加了奥迪在近期推出全新一代RS3车型的可能性。不久前,一组全新奥迪RS3测试照片被公布,证实奥迪将在不久的将来推出新一代RS3车型。

奥迪RS3测试曝光

奥迪RS3测试曝光

【新款RS3测试车照片(图片来源:Autoevolution.com)】

奥迪RS3测试曝光

奥迪RS3测试曝光

【全新一代RS3敞篷轿车假想图】

  测试图片中的车型为新款RS3五门掀背轿车,通过其蜂窝状的进气格栅以及尺寸巨大的打孔刹车盘可以判断,这款测试车是奥迪A3车型的最高性能版本。外观上,新一代RS3车型与A3以及S3车型的区别还存在于高高隆起的车轮轮拱、前保险杠两侧面积巨大且为方形的进风口以及裙边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在车尾,位于车身两侧的两个椭圆形排气尾喉取代了在S3上面出现的双边四出排气尾喉,与其他RS系列车型无异。所有车身形式的A3车型(包括三门/五门两厢掀背轿车、三厢轿车、敞篷轿车)都将拥有RS3车型,预计新一代RS3车型的造型将参考A3 Clubsport quattro Concept概念车的造型元素。

奥迪A3 Clubsport quattro concept概念车】

  类似于奥迪其他RS车型与S车型的区别,新款RS3的行走机构经过了全新的调教。整个底盘的高度更低,预示着RS3使用了行程较短、系数较大的弹簧;更宽的车轮可以带来更加优秀的抓地力。与此同时,前轮所使用的大尺寸打孔通风式制动盘以及对向六活塞式制动卡钳则保证了新款RS3拥有足够的制动力。

奥迪RS3测试曝光

  现款S3车型使用了第三代EA888系列2.0升高功率调教版本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已经达到300马力(221千瓦),最大扭矩为380牛米。有传言称奥迪将会使用这款发动机的特殊调教版本,输出动力达到400马力(294千瓦),这一传言在大众集团推出高尔夫R400概念车之后变得非常具有说服力。但按照奥迪此类小型RS车型的传统以及奥迪在五缸发动机的传统,新款RS3预计会依然使用传统的EA855 2.5升直列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对比输出功率已经达到360马力(276千瓦)的梅赛德斯奔驰A45 AMG车型,这款经过全新调教的五缸发动机输出可能会达到400马力(294千瓦)级别最大扭矩则可以达到500牛米。传动系统则基于现款S3,为S-Tronic双离合器变速器外加带有电子控制的可锁止、多片式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全轮驱动系统。相比0-100km/h加速已经可以达到4.5秒的S3,新款RS3车型的加速时间可能会达到4秒左右。

奥迪RS3测试曝光

  按照奥迪的车型计划,新一代RS3将在今年10月份实现量产。由于车型的特殊性,RS3预计仅会在奥迪位于英戈尔施塔特的总部生产基地生产。奥迪在中国已经制定了其全部RS车型进入中国市场的战略,计划在将来每年引入一款RS车型,因此可以预计到,在不久的将来,新款RS3将会以进口车身份进入中国市场销售。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