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玩味经典 测试MINI COOPER S Excitement

2014年07月07日06: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2页 :内饰设计:保留传统与突破科技的伪命题
内饰设计:保留传统与突破科技的伪命题

  打开车门,强烈的科技感扑面而来,而这也是全新一代MINI COOPER内在中最为吸引人的亮点之一。我们可以很明显的在内饰的设计中看到一场传统与现代的战争,经典的圆形设计被一一的保留下来,而对于那些现代的科技,设计师们则需要想方设法的将他们融入其中。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的尺寸小巧且握感极佳,集成了巡航功能与媒体控制按键使操作同样十分简便,而对于这样一款运动型的小车来说,换挡拨片的设置更是必不可少的。

  由于中控中央的大屏由原来经典的时速表转变成如今的液晶屏,所以全新一代MINI COOPER仪表盘也回归了正统并且中央的行车电脑显示信息更为丰富,而原有的转速表被设置在了左侧,右侧则为电子显示的油表。

  而下面要说的则是这个全新一代MINI COOPER内饰中变化最大的地方,不知有多少人是由于迷恋原有MINI内饰中超大尺寸的时速表而掏出腰包的,而在全新一代MINI COOPER中,将这个经典的设计转化为更为科技感十足的液晶屏幕,这其中不乏时代的潮流所趋。

  不过设计师想要打破一项常规经典的设计从而打动消费者甚至是自家老板的心,并不一件简单的事。所以,只有做的足够完美,才能让坚持传统的人接受甚至折服。功能上来说,全新一代MINI COOPER的这个屏幕内容其实十分眼熟,基于宝马iDrive系统进行开发,并且针对MINI进行了相关的改进。

  而整体的效果上来看,中央仪表盘周边的LED灯环则是提升整体内饰科技感的重要功臣,除了可以根据氛围灯以及驾驶模式变换不同颜色以外,也兼顾驾驶中的时速指针显示、调节空调时的温度指针灯等操作显示。在提升了科技感的同时,也在向传统的指针式中央仪表致敬。

  在一些按键的处理上,全新一代MINI COOPER也将一些案件进行了乾坤大挪移,例如车窗控制按键回归至车门,而中央的位置留给了一键启动。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