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海外首映

紧凑之争对比奔驰CLA奥迪A3宝马2系Coupe

2014年07月22日05: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编译
第4页 :奥迪A3:瑞士军刀般全能
奥迪A3:瑞士军刀般全能

  在此次测试开始的时候,奥迪冲在了前面。大众已经在前驱领域耕耘了多年,A3在诞生时就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兵。与奔驰的坚定不同,奥迪A3的定位并不十分明确,似乎对自己并不自信,对用户群的定位也有些模糊。它可以看做是汽车领域的瑞士军刀,打造了一款全能的紧凑级运动型三厢轿车,这是前所未有的。

  外观与内饰均保持了现有的奥迪风格,当然A3也进行了一些独有的创新,以体现出级别的差异。抛开价格不谈,车内材质让它给人足够的高档感。带有金边框的LCD屏幕的新一代MMI,甚至超越了奥迪A8A3似乎在传达这样一个信息,你拥有的不是一两廉价的奥迪,而是一辆小号的奥迪

  因为有S3为那些发烧友服务,奥迪A3的定位为中产阶级体面的代步车,扭矩充沛动力强劲,使乘客感觉足够舒适的悬挂系统,足以让每段行程都变得十分愉快。

  A3在三款车中的轴距最短,但是几乎每一英寸都被充分利用了。它的后排座椅空间以及舒适性,与那些体型较大的车型相比,也可以得到五星评价。事实上,A4后备箱空间也是最小的,但它却有着最大的开口,尤其是与旁边的奔驰相比。奔驰的泪滴状尾灯占据了一部分尾门的空间。三款车型都拥有易于操作的后排座椅折叠功能,提供更多的行李箱空间。

  奥迪A3可以让乘客得到充分的放松,我们十分满意。白线缝制的方向盘回馈非常柔和,油门踏板的响应却十分积极。奥迪的加速十分轻松,而车内的你也十分享受。

  A3的动力和性能在我们测试的三款车中位于中游,尽管其抓地力测试超越了所有对手,这要感谢其使用的Continental SportContact 2轮胎。另外说一句这是选装包中免费赠送的。

  奥迪A3的中控台十分美观,但是与奔驰CLA相比,它的储物空间有些匮乏。无论是中控台上或是车门板上,你都不能找到合适的空间放置手机,只能将它放在很浅的杯架内。与其他两款车不同,奥迪并没有提供换挡拨片,所以很遗憾,如果你想手动换挡,只能通过控制杆调整6速双离合变速器的挡位。

  我们的测试差不多结束了,在测试中我们看到了这些豪华品牌,是怎样定义一辆精致时尚运动型紧凑级车的。它们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套标准,我们可以从容的进行选择。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